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三十载站上国际男装高地 大杨华丽转身迎未来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作为一家从普兰店乡村走出的服装企业,大杨集团以其30年传奇般的成长史牵动着世界的目光。今年63岁的李桂莲创造了一个令巴菲特都叹服的服装帝国。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创世男装已跻身国际最顶级服装品牌。那么,经历了金融危机的洗礼后,大杨集团又如何面对未来?

  “关于未来,我们有很多想法,有无限个可能。巴菲特的厚爱给我们搭建的平台确实很高,但我们需要一点点努力、一步步走好。”近日,来自国内多家知名媒体汇聚大杨创世开发区旗舰店内,李桂莲女士与儿子石晓东先生向记者们讲述起他们规划的下一个30年。

  用心缝制创世男装折服商界名流

  2年前,一次偶然机会李桂莲与股神巴菲特先生相识。巴菲特曾用这样一句话,高度肯定了李桂莲女士:“李总,你用三十年,用爱,缝制了男人的新高度。”2009年9月,在大杨集团成立30周年的庆典上,股神巴菲特寄来一份贺礼。正是这样一段3分钟的视频,引起了海内外100多家媒体的报道转载。

  视频中,巴菲特盛赞李桂莲女士。他说:“创世西装改变了我的形像,事实上我认为比尔·盖茨和我应该开一家男装店,卖李女士的西装,我们会是出色的推销员,因为我们真的太喜欢创世西装了……卖大杨的西装,说不定我们会更富有!”虽然不懂英语,但是李桂莲却与巴菲特建立起深厚的友情。据她透露,巴菲特先生诚挚邀请大杨创世高层参加明年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年会。

  除了巴菲特先生的厚爱,在2009夏季达沃斯年会闭幕式上,另一位世界经济重量级人物——达沃斯论坛创始人施瓦布教授身上穿着的,正是大杨集团专门为他定制的创世西服。10月20日,大众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范安德慕名来到创世大连旗舰店,定制了4套西装。随后,范安德给李桂莲写信称,创世品牌的工艺和设计水平完全可以和欧洲顶级服装品牌相媲美……

  说到这里,李桂莲向记者们抛出她第一个美好愿景:打造全球最大单量单裁公司,让创世品牌站到世界男装最高端。为此,李桂莲和石晓东三顾茅庐,诚意邀请Giorgio Armani首席设计师凯特林先生加盟。目前,创世有6个单量单裁设计团队,他们每天要奔赴国内外多个角落给客户设计”。李桂莲表示,“单量单裁”是服装制造价值链的最高端业务,回报率是常规生产的五倍以上,我们将在美国主推这项业务。”

  以诚相待大杨化危为机逆势增长

  大杨集团是一个以出口业务为主的国际化大型服装企业。随着全球金融危机的爆发,大杨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进入2009年后,国际服装市场需求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出口业务风险急剧加大。面对危机与挑战,大杨集团出口业不降反升,其中的秘诀不过诚信和一个“快”字。

  2008年初,大杨根据订单数敏锐地感觉到经济形势的改变。据分析,俄罗斯市场下滑50%,韩国市场也下滑50%,日本市场下滑了5%,这非常不正常。但当时总体市场并没有明显变坏,客户还处在争抢大杨产能的状况,大杨顺势提出建立“专线专营”的策略,也就是说,由客户与大杨提前商定好产量、价格和交货日,大杨设专人专线保证供货,大家共享利益、共担风险。正是这一创新策略,大杨在危机到来之初就稳定了全球22个国家的150多个海外客户。

  华美转身大杨打造百年服装企业

  1995年初,大杨集团第一个自主男装品牌“创世”(TRANDS)横空出世。李桂莲自信地说:“给人打工、贴牌,这不仅仅是为了生存,更是为了练兵、学艺,是为打造自己的品牌做准备!”从谋生到崛起,从贴牌加工到自主创造,大杨在一次次蜕变中,渡过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

  大杨集团在发展“创世”这个高端男装品牌和商务职业装品牌“凯门”(KEYMEN)的基础上,最近还推出了针对中国年轻新锐们的“Yousoku”品牌。石晓东介绍,采用网络营销的方式销售西装,颇受年轻人欢迎,目前每天的网络销售额均能达到数千元。“不但要让有钱有权的精英人士感受大杨的品质和品味,我更要让中国的年轻新锐们穿得起我的西装。”这也李桂莲多年来的心愿。

  现在,大杨创世一年要生产1500多万套西装,所有西装都是手工缝制。然而企业目前服装出口量达企业总销售额的85%,而自主品牌的销售额是15%。李桂莲表示,要想发展百年企业,必须强化自己的原创品牌。企业将抓住这次机遇,在推广国际市场的同时,先将创世、凯门、Yousoku三个品牌在国内推广开来,这不仅需要企业自身的调整,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从“中国制造”变成“中国创造”,大杨集团展示一种信心和态度,重新刷新人们对中国制造的印象。

来源:中国纺织网

来源:中国纺织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