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亚太高科不断创新 打造“年轻态”纺织集团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从一幢简陋的房子、1300元资金起步,经过近三十年的顽强拼搏和不懈努力,位于安昌镇的浙江亚太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已拥有总资产13亿元,形成纺织、印染、服装一条龙生产,集科、工、贸于一体的大型民营规范化企业,年销售额30亿元。

  “亚太高科”前身为1984年建立的绍兴县织造工艺厂,第一批20台K274织机当年投产。到1993年5月,通过内改外联,引进一流的印染后整理设备36台(套),组建为“浙江亚太轻纺集团公司”,1994年被评为“中国明星企业”。2000年又跻身“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行列,公司董事长濮匡正说:“科技创新和体制创新都是助推企业扬帆起航的东风。”

  连续三次都喝“头口水”

  上世纪90年代初的轻纺城以中低档产品为主,高档产品都被韩国和台湾等地产品垄断。亚太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在只有2000万元固定资产的条件下,投资1.8亿元分别从德国、日本、意大利、瑞士等8个国家和地区引进设备,生产出可以和韩国相媲美的高档产品,杀出一条“血路”。“当时很多同行都觉得我们公司选错了发展道路,认为光折旧费都会亏本,更不用说发展壮大了。”董事长濮匡正回忆说,吃“螃蟹”也要看用什么方法“吃”,公司走科技创新的路子,又怎么会错?

  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上世纪90年代中期,“亚太高科”又走了冷门,购置了100台喷气织机以及倍捻机等辅助设备,淘汰了落后的有梭织机,成为全绍兴第一家引进喷气织机的公司,再次喝上了“头口水”。

  “不仅产品和设备更新要走在别人前面,技术更新也要走在别人前面。”濮匡正告诉记者,2000年公司又抢先一步争取到了国家重点项目——年产4000万米高档特宽幅印染生产线,并于2001年底建成投产,使“亚太高科”名符其实,大大提高了市场竞争力。2002年,公司又继续投资4800万元,为特宽幅项目引进配套设备,使该项目发挥最大经济效益。

  让企业永远保持年轻态

  三十年来,“亚太高科”从小到大,从无到有,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也不断涌现出了一批批具有适应市场创新能力的管理人才和具有科技研发能力的技术人才。“公司要有活力,就要创新体制,补充新鲜血液。”濮匡正表示,发展至今亚太高科已经成了一辆快速前行的“五轮轿车”,他们第一代创业者就是中间那个轮子,如果只突出自己,其它四个轮子都会跑不起来。因此,亚太高科进行了机制创新,实施企业分家的改革。

  “没有创新,企业就如同进入了‘老龄化’。一个企业,科技是灵魂,管理是体魄,时常保持年轻状态,就会拥有比同行更多的发展潜力。”濮匡正告诉记者,这也是“亚太高科”发展至今的秘诀。

来源:绍兴县报

来源:绍兴县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