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从兴盛走向衰败——看“唐龙”集团世事变迁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唐龙的老板黄国强,出生在绍兴王坛镇。1986年在绍兴师专英语系毕业后,早年在中学执教。后来又去北仑电厂当英语翻译、浙江永通染织集团当外贸部经理。

  1995年,黄国强在绍兴市区城南租房办厂。

  1998年,他收购了家小工厂成为永通集团下属企业。他的企业转而成为钱清镇的出口企业永通集团下属企业,并取得了平水镇的广厦建筑公司(即中厦建设集团前身)的支持,实现了贸易与实业相结合的发展模式。

  2000年实现销售1000万美元、利润1000万元,成为全国“双优”企业。

  2001年,黄国强被任命为华越进出口公司法人与总经理后,业绩更加骄人,当年实现自营出口额3000万美元。

  2002年正式注册成立浙江唐龙进出口有限公司与绍兴唐龙针纺服饰有限公司,第一次有了“唐龙”这个名字。

  2004年,相继在美国、巴西成立了子公司,在南非设立了仓库,在香港成立了公司,从而在境外建立起了外贸营销网络,使企业从单纯的服装出口,向面料、原料、纺织等系列产品转变。

  2007年,成功收购了欧洲一家生产企业,巴西一家公司,南非一家公司,使得唐龙公司成为了国际市场的弄潮儿。

  2009年2月29日,黄国强向境外资本市场进军,“唐龙针纺”在澳大利亚成功上市,成为绍兴市第35家境内外上市公司。首次募集资金折合人民币6800万元。

  公司还先后获得浙江省绍兴市外贸出口八强企业、海关A类加工贸易企业,被中国农行浙江分行、中国银行浙江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浙江分行分别授予AAA级企业资信等级,曾多次被当地各级政府评为自营出口骨干企业。

  “唐龙”是一家以纺织品、服装进出口为主业的专业化公司,拥有自营进出口权。自1999年成立以来,目前,企业已聚集着10余家子公司,其中最主要的有浙江唐龙进出口有限公司、绍兴唐龙针纺服饰有限公司、绍兴广厦针纺服饰有限公司、浙江索芙蓝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江西索芙蓝实业有限公司和美国唐龙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

  为什么这么一个大企业会在上市短短一年时间内倒闭呢?!从最近一些报道以及一些以往信息的收集我们可以进行一些分析总结为:“乱用人、乱用钱、盲目扩张”。

  乱用人:在此次唐龙倒闭中除唐龙老总黄国强外,还有一个主角就是黄国强的夫人:王筱丽。从网上获知,绍兴国家税务局早在2007年的时候对唐龙进行纳税核查中发现,时任唐龙针纺总经理的王攸丽占用银行贷款用于公司无关的投资行为。仅利息一项就获利64万余。由此可见唐龙在用人方面有一定的问题。

  乱用钱:报道中有提及,在唐龙针纺老总黄国强的办公室中,养着数万元一条的热带鱼。以及在一些论坛中也提及他经常出现在一些高级会所。对于乱用钱而且不在公司行为范围内。从这些小细节上可见一斑。

  盲目扩张:公司从由黄国强一手创办开始,可以说是一步步的快速实现了发展。而后为了加快扩张形式,而为做好对风险的估计,最终面临企业资金断链。

  早在两年前,曾经有与唐龙发展轨迹诸多相似的江龙印染破产、其老板陶寿龙失踪后。黄国强在接受电视媒体采访时,曾如此评价:“江龙事件,是对绍兴纺织业的一种警示。江龙破产的原因是企业老总头脑发热,盲目扩张,以为只要有钱就可以把其他公司买过来,成为自己的产业链。”镜头前的黄国强侃侃而谈,却不料时隔两年不到,同样的命运会降临在他自己身上。

来源:中国纺织网

来源:中国纺织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