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以质取胜成为出口鞋企必由之路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几年经济不景气,国内鞋服企业采取“低价”在市场中攻城掠地。在经济危机中,低价策略成为众多出口鞋服商家首选,是他们进入国际市场的入场券。众所周知,国内劳动力的低价和产品质量的档次,决定了出口鞋服商机利用商品低价的战略在国际市场上获得一时的优势。然而,优胜劣汰是鞋服市场的自然法则,同时也决定了国际市场中鞋服商品必定是技术含量高和质量优异的。未来奢望继续用质次价低的产品,将面临越来越窄的路。有些出口鞋服商家仰仗“低价”产品而赚取了一桶又一桶金。但是,“初战告捷”只是市场初级的一个发展过程,随着国内鞋服产业结构的升级换代,“低价”战略已经不再是出口鞋企的优势和利器,“贸易摩擦”事件频频发生,西班牙和欧盟各国都在为此绞尽脑汁,先是西班牙的烧鞋事件,再到欧盟贸易委员会针对“中国制造”的所有产品,也出台了一个又一个勒腰锁喉的管制政策。殊不知,正是因为低价衍生了低质,才导致了这一系列悲剧的出现。

  悲剧警醒了国内出口鞋企,要“走出去”拓展国际市场,就必须呈现出更具有科技含量的产品才能立足市场,增加和提高流通商品的含金量,才能为以后的贸易铺设结实的桥梁,才会真正融入到全球贸易的海洋。

  日前,首届中国工业产品质量信誉论坛在北京举行。获悉本次论坛正式启动了“中国工业企业全球质量承诺活动”。 康奈集团、德力西集团作为温州民企代表,联合全国150多家企业,发起全球质量信誉承诺倡议,加入到“全球质量信誉承诺活动”中来,实施全面质量管理,积极采用适宜的先进质量标准,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满意的产品和服务,全面树立好“中国制造”形象。而康奈一直是温州民营企业的代表,康奈在全面提高质量上也率先做到了,成为国内皮鞋行业最早实施品牌战略的企业之一,后荣获中国制鞋行业首个全国质量奖,在“以质取胜”的道路上步步领先、成为中国皮鞋高端制造的代表。

  毋庸置疑,在资源紧张,竞争转向品质的今天,我国出口鞋企更多的是需要重新洗牌,应该从企业经营模式、效率、产品质量上下功夫,而不是仅仅停留在价格战、资源战上。那些拥有技术含量,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制鞋企业将会脱颖而出,通过整合后将会变得更加强大,更具有竞争力。
 
 
 
 
 
 
 
来源: 中国鞋网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