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品牌服装合格率低引关注 谁来保证"穿"的安全?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日前从北京各大商场随机购买的休闲裤进行了比较试验,在抽检的57个样品中,有21个样品没有达到国家相关标准,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样品近四成。与此同时,发现多个消费者熟知的名牌休闲裤产品质量不合格,被检出PH值、色牢度等安全指标问题。

  衣食住行 穿衣为大

  衣食住行,人们把穿衣放在生活质量的第一位。可见,服装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地位。

  纤维含量是体现服装面料质地优劣的主要标志,是消费者购买服装最为关注的因素。以北京消协比较试验为例,57个样品中有6个样品纤维含量标注与实测值不符,占总样品数的10.5%。

  服装是穿在人身上的,色牢度不合格的服装容易掉色,并有可能通过汗液浸到皮肤,使身体遭受染料中重金属离子等化学物质的侵害。湖北省工商局共抽样表明,男式休闲裤“耐湿摩擦色牢度”不合格问题较为突出。监测发现尼诺里拉、赛丹、佐蒙、宾奈、JOEONE等7个批次休闲裤均存在“耐湿磨擦色牢度”不达标的问题。

  甲醛的危害众所周知。北京市消协服装抽检的结果显示,“布莱恩”牌的一款休闲裤样品甲醛含量95mg/kg,超出强制性标准中B类产品甲醛含量≤75mg/kg的规定;而“金鳄”牌的一款休闲裤PH值和甲醛含量均超过国家标准要求,甲醛含量达到107mg/kg。

  有专家建议消费者,选购服装时要看清标识。认准正规生产厂家生产,标识应齐全,不要购买色彩过于鲜艳,或有浓烈气味的服装,以防甲醛超标。

  别迷信大品牌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境外著名品牌纷纷进入我国国内市场,人们朴素的认为,穿大品牌不仅为了时尚,也为了拥有质量保证。但严峻的现实又一次告诫消费者,品牌知名度不等于质量。此次北京消费者协会比较试验的问题服装产品中,包括ZARA、万宝路、G2000、罗蒙、观奇等知名品牌。其中曾受到白领和时尚人士青睐的ZARA,自2009年8月至今,至少已经有7次陷入“质量门”

  各地消费者协会比较试验结果显示,国内外有一些知名品牌,在纤维含量、色牢度、甲醛含量等方面都没有达到国家标准要求。从产品质量和企业品牌的知名度相比较来看,有一些品牌是名不符实的。

  穿在身上的安全须保障

  目前市场上服装质量事件突出,囊括了国内外、大中小等各类品牌。这与一些服装在不符合相关政策和标准的情况下便投入市场有关,反映出部分服装企业标准化基础薄弱,标准体系不健全,严格按标准组织生产的意识淡薄。

  2005年1月1日,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组织制定的国家强制性标准200GB18401-2003《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正式实施,其目的就是为了保证消费者的健康和权益。《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规定,所有在国内市场上销售的纺织服装产品,一律要在标牌上标注纺织品安全信息,否则将受到处罚。市场上完全按照国家强制性标准申请检测的企业比率很低。此外,纺织服装产品的相关标准更新快,内容复杂,不少企业缺乏相关专业人员,难以准确掌握标准的技术要求。

  另据了解,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已于2011年初发布了GB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并定于今年8月1日起实施,届时市场流通的纺织产品将按照新标准检测判定。

  中消协副会长、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所长刘俊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企业是市场的经营主体,是消费维权的第一责任人,服装生产企业应诚信经营,守法经营,要加强自律,承担起《消法》规定的经营者的十项义务和有关社会责任,在创造企业利润的同时,要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利益。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是市场监管的主体,应认真履行市场监管的职责,进一步加大市场的监管力度,完善有关消费者保护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广大消费者要理性和科学地消费,积极用法律手段维权。各级人民法院要本着快立案、快审理、快执行、快判决的原则,对消费者提供及时、公正的司法救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