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内衣陈列技巧:如何装扮品牌的窗口“橱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有人说,橱窗是城市文化的缩影,透过各个城市街头的橱窗,你会发现这里是城市时尚的最前沿。品牌最新的流行元素、经典服饰的全新搭配方式、时装设计师当季得意的佳作、引领消费者生活方式的不同场景,全被生动地写在了城市街头这一方方精美的窗口里。于是,时尚的橱窗设计开始被越来越多的店家及消费者所关注。

  品牌文化的延伸

  在北京这座时尚的大都市里,国内外各大品牌排列在繁华的商业街上,橱窗设计可谓精彩纷呈,或高贵奢华、或前卫大胆、或温馨浪漫,传达出不同的生活方式。“橱窗设计传递的不仅仅是产品的时尚讯息,很多橱窗本身就是时尚的,展现出这个城市的魅力。”卡宾品牌北京区陈列师张晓宁说。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吸引顾客进店的几种主要因素依次为品牌、橱窗、促销信息、导购介绍、朋友推荐等,因此橱窗设计不是只摆上几件漂亮衣服就可以了。如今的橱窗展示既是广告也是风景,陈列设计师想尽办法通过布置、陈列,把商品最好的一面尽可能地展现出来。而路过的人就算什么都不买,多多少少也能从橱窗展示中看到下一季的流行趋势和穿衣搭配的小诀窍,甚至了解到一个品牌的文化、风格。

  一些国内服装品牌高薪聘请国外橱窗设计大师,想得到一些与众不同的效果。其实,橱窗设计不一定基于商业目的,也可以有更多的选择,如对于社会关怀、季节感知、文化气息等抽象意义的传递。由此可见,橱窗设计以最为直接的方式对产品的销售及企业文化的传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如何在短短几秒钟内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如何用无声的语言说服消费者进店光顾?“一成不变的展示方式已不能适应社会的发展,只有创意新颖、风格独特的设计才能吸引行色匆匆的过客。”张晓宁说。

  万变不离其宗

  记者通过一年以来对一些品牌的橱窗的观察发现,不同品牌在橱窗的陈列上存在很大的差距。首先是橱窗设计的改变上,随着服装的换季橱窗也开始变化,有些橱窗的变化非常大,而有些橱窗就是把模特身上的衣服简单地换成下一季的服装。简单地换换橱窗里模特的衣服,可能会使传达给消费者的信息不明确,但有时候橱窗的变化太大,也会使消费者觉得这个品牌的风格不统一。这时就有一种变与不变的矛盾存在。

  李维分析了橱窗变化时的这种矛盾,她认为橱窗的变化要根据企业的需求和资金情况来决定。通常情况下,每季要有主题性橱窗,可以根据季度主题制定有延续性的月度方案,橱窗内的模特服装搭配至少一周要更换一次。橱窗的变化要配合公司品牌推广计划,保持品牌形象的统一,同时还要考虑店铺商品的销售和库存情况。

  换季时,橱窗里的道具及主题也要随之调整,这就需要企业有详细的年度橱窗陈列计划。李维说:“制定年度的橱窗规划方案时,延续的故事、统一的设计元素和设计手法,都可以让橱窗风格保持一致。”

  “品牌文化的传达,品牌精神的传递”是橱窗陈列设计时要坚持的最根本的东西。一些国际大牌不管主题怎么换,季节怎么变换,橱窗里的海报、模特,还有灯光和道具等陈列元素看上去永远都保持着不变的风格。

  他们通过这种一贯的风格来传达品牌文化和品牌精神,给消费者传达的信息也就永远是清晰和明确的,消费者也会因此认识和记住这个品牌,这也达到了橱窗展示的目的。

  其实国内品牌的橱窗和国际大牌的橱窗之间的差距是相当明显的,要缩小这种差距,就必须从企业运营思维方式的转变和视觉营销资源投入的加大开始。

  橱窗陈列6大关键点

  要讲究橱窗的艺术性和搭配效果。在做橱窗陈列之前,要对整个橱窗场景构思好,规划好相应的故事情节,陈列展示的商品要与本品牌的风格相吻合,体现一定的生活美感和现实感。模特和道具的摆放是影响橱窗美感的因素之一,要讲究有远有近、有高有低的层次和错落的美感。模特衣服的展示要和背景POP的展示和谐呼应,和道具的颜色也要呼应。

  要展示应季的、主打的体现品牌优势的产品。橱窗展示的重点要放在特色、主打或促销产品上面,要明白我要主推的或促销的商品是什么?我要展示的能体现品牌形象的商品是什么?同时还要做好对其他品牌的产品陈列调研,在橱窗上合理展示本品牌优势产品,凸显本品牌产品的个性、优点和内涵。

  要注意橱窗的灯光应用和照明强度。橱窗灯光的应用是个细节问题,要采用交叉光线,交叉光的光线强度和照射范围都是最好的,可有效展示商品的色彩和风格。橱窗灯光的照明强度应该是大厅内灯光照明强度的两倍左右,这样可以让整个店铺门头和橱窗陈列都很醒目。店铺和橱窗的照明强度直接影响到消费者的进店行为。

  要掌握更换橱窗陈列服装的时间和频率。太长时间的服装更换容易造成顾客的视觉疲劳,太快的更换容易造成顾客的眼花缭乱,根据店铺的不同条件和货品,更换频率最慢半个月,最快一个星期。不过对于应季的新品,要视具体情况来做陈列展示,保证橱窗新品展示的及时性和新鲜度,这样更有利于吸引消费者进店。

  要合理利用和改造橱窗。由于店铺方位和光线的影响,经常容易造成橱窗玻璃反光,影响橱窗陈列展示效果,针对这种情况,可以在橱窗的上方加装喷绘的POP海报窗帘,根据外界光线情况放下来或拉上去。在橱窗上方还可以装置一些悬挂东西的设备,从而可以更合理地利用橱窗空间,展示不同场景和产品信息。

  要注意节日和促销的橱窗展示。节日期间店铺的销售会明显增加,把活动和促销信息通过橱窗醒目直观地展示出来,可以有效地告知消费者打折促销的信息,提高消费者对本品牌的关注度和进店率。

  总之,创意在橱窗陈列展示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有创意的橱窗会让消费者对这个品牌印象深刻,让品牌的形象无形中植入消费者心中,带来意想不到的广告效果。

来源:中国服装时尚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