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巴黎秋冬时装周之回忆与改造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Yves Saint Laurent 60s-70s

  在日装的金光闪闪之后,到处可见的是夸张比例,这让设计总监斯特凡诺·皮拉蒂(Stefano Pilati)居于首要的位置并且显示了为什么巴黎高级成衣日程表中的秀是百里挑一的。这个无可挑剔的系列里充满了对于上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风格的微妙参考,适时地唤起对于该时装屋历史的记忆,与之相伴的还有同期在在巴黎小皇宫举行的伊夫·圣洛朗的回顾展。

  外观:60年代与70年代。

  轮廓:整洁考究,富有魅力而微妙,晚装流畅。


  主要款式:整洁考究的大衣和套装有女性感觉的少年气质的诉求,这与本季的男性/女性的情绪相协调,及膝大衣和双排扣上衣与端庄的褶裙相得益彰。斗篷外套和四方的面料块的夹克、及膝裙和香烟短裁裤、高领缎子宽松衬衣和黑白色块的剪裁延续了的主题,连同本季最热门的连衣裙外形———低腰变化,还有漆皮紧身胸衣和钴蓝色系带的威尔斯王子格裙。晚装是纯粹的,完全考究的白色裤套装为晚间的穿着提供一种男性化倾向,与之相平衡的有轻微悬垂的紧身胸衣式连衣裙,带有透明的吊带领口,平滑的宽松裤字以及透明的吊带上衣,压轴部分飘动的鹳毛和闪闪发光的丝绸绉纱,都是这家时装屋的纯正DNA。

  色彩:以黑、白、灰为主的色调,用紫色和钴蓝色加以醒目的强调。

  织物与针织:系列对于下一季格子的重要性做了肯定,因为皮拉蒂对于经典的威尔士王子格和犬牙格进行了解构并加以改造,使这个主题呈现众多的变化,与之相平衡的有潮湿的外观、水晶饰的漆皮、羊绒、雪纺、丝绸绉纱,鹳毛、貂皮和狐皮。

  印花与图案:威尔斯王子格作为印花图案。

  细节与装饰:皮草装饰、色块、链条装饰、串珠链。

  鞋:过膝的靴子、流苏的高跟便鞋、高跟踝靴、与晚装相配的拼补的踝部系带的厚底鞋。

  配件:三链腰带、链条项链、白色腰带、手抓包、黑色或白色的短手套。

Balmain Ziggy的生活


  大卫·鲍伊(David Bowie)已成为数位设计师设计灵感的一种催化剂,因为在本季他们继续在上世纪70年代的丰富宝藏中获取东西。克里斯托夫·狄卡宁(Christophe Decarnin)把这种趋势变成资本,以一个大卫·鲍伊在70年代初创造的经典形象名为Ziggy Stardust的主题系列取代上一季的朋克坏女孩。很大程度上有闪光的东西以及Stardust式的,但不知何故此系列未能让狄卡宁的设计火花实现。

  外观:Ziggy Stardust的生活

  轮廓:窄和短裁的。

  主要款式:狄卡宁把系列严格限制在一些关键款式上,以众多闪闪发光的水晶、镜面刺绣以及大量的金属色重新演绎。重点的裤形是腿部窄且短裁至膝下,带有温和的闪光以及深深的裤口折边,完全像在70年代初英国风月场上的女人穿的裤子。这些裤子与光滑的运动夹克、紧身背心或者宽松的围兜式礼服衬衫相得益彰,是以各种各样带有微光的金银锦缎来制作的。包身连衣裤提供了核心的层叠款式,是黑色或这带有水晶的闪烁以及闪电般的光亮,这些对于Ziggy的外观的注解或许有点过于表面了。本季连衣裙有一种宽松轮廓,四四方方的变化,给贯穿于整个系列的过度修饰的镜面刺绣提供了一种深层讨论的机会。

色彩:黑、白色为核心,以金银色和银河的冰蓝色作为强调。


  织物与针织:重点在于光泽和亮度上,有金属色皮革、金银锦缎、缎子、卢勒克斯针织物和毛茸茸皮毛的对比。

  印花与图案:配合水晶和金银锦缎的闪烁和闪光。

  细节与装饰:装饰水晶和镜面刺绣、穗饰边缘。

  鞋:及膝高的绑带靴子。

Chloe 审美否定


  在赛琳(Chloe)形成其简洁性的名片之后,汉娜·麦吉本(Hannah MacGibbon)以全新系列打破了这种自我确认的审美。该系列大量采用蛇皮并且冒险进入新的色彩领域,这是一个大胆的举动。颜色是沉重的,蛇皮被滥用,她成功70年代标志在所有的疯狂中消失殆尽。

  外观:休闲70年代样式。

  轮廓:柔软与放松。

  主要款式:系列充满了汉娜·麦吉本为赛琳确立的主要款式,包括长袖的70年代风格的中长连衣裙、荷叶领衬衫、披肩和披风、以及70年代裤子的形状———本季体现为门幅打褶并且裤口超宽。此外,还有几条工装裤和绒面革和皮革的运动套服。比较成功的是大色块毛衫,整洁的真丝衬衫,牛仔布的高乔裤和经典的风衣;还值得注意的是带垂直镶片的裤子,虽然或许与克罗耶前设计师菲比·菲罗为赛琳设计的两季主款有某些相似。

  色彩:标志性的中性色:腻子灰色、米色和深褐色,并具有丰富的棕褐色和红褐色。新的颜色运用:红色、黄色和蓝色,以及翠绿色的点缀。

  织物与针织:蛇皮、柔软皮革、温暖麂皮、超细雪纺、缎子、羊毛毡、中粗针型的罗纹针织物。

印花与图案:雪纺和缎子上的蛇皮纹,黄色底上的佩斯利涡旋纹。


  细节与装饰:色块、蛇皮条纹拼接镶片、皮革鞭式针脚、荷叶领、长皮绳边饰。

  鞋:高台楔跟拖鞋、厚实的蛇皮潘普鞋、鞋头有铆钉的粗高跟凉鞋、有丝带蝴蝶漆皮丁字鞋。

  配件:棕褐色的皮革桶形包,一些带有彩色色块的口袋,锁缝针脚的麂皮小背包;蛇皮纹印花窄围巾、皮革围巾。
来源:中国服饰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