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川久保玲访记:北京开店,创新越来越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作为Comme des Garons的创始人,时尚界极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川久保玲是完美主义者。从1969年成立她自己的品牌以来,她力争每次新品发布都有所创新。令人惊讶的是,在Comme des Garons正式进军中国市场之际,她对记者透露,这个目标似乎是越来越难以完成了。

  -你觉得北京的专卖店怎么样?

  川久保玲:其实关键不是在店本身。从我第一次来中国,那是三四十年前的事了,包括这15年来我来过中国很多次,见证了中国巨大的变化。在北京上海的街头,你几乎可以找到所有品牌。我很想做点创新,很高兴后来有了和I.T在中国的合作,可以借此机会尝试一种新的概念,新的表达时尚的方法。

  -这30年来你很多次来中国,你觉得这期间中国和中国的消费者经历了怎样的变化?

  川久保玲:首先,政策更加自由了。如今,人们更加愿意尝试新的事物,接受新的观念。越来越多的人受到启发后投身于各行各业。我个人觉得,中国与以前完全不一样了。

  -你觉得中国人的穿着风格怎么样?

  川久保玲: 10年前我来的时候,是到一个小镇上,不像大城市里有很多潮人。当时还没有人穿Comme des Garons。但是现在人们的着装风格更加休闲了。以前大家都穿工装衫,现在再也没有了。

  -在你的职业生涯中,你设计的灵感和理念是怎么变化的呢?

  川久保玲:你觉得有变化吗?对我来说,一直都没变。每年我的设计方法都是一样的,目标总是创作出前所未有的、新的东西。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目标越来越难了。一旦做过某种设计,我就不想重复再做了。所以创新的难度一直提高。

  -目前大家都讨论说日本的零售和奢侈品市场十分不景气。你认为这种情形会改变吗? 如何吸引消费者呢?

  川久保玲:由于现今时尚业盛行“快速时尚”文化,创作的价值不断降低,而昂贵的奢侈品常常十分乏味。

  -有什么解决的办法吗?

  川久保玲: 尽管我一直想做点什么,但我觉得目前的情况不是轻易能够改变的。这是个挺远大的理想,而我还没有那个能力。我尽我自己的力量做些改变,试图把人们从这种沉迷中唤醒过来,但是事实证明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成功。

  -你会考虑出售你的公司吗?

  川久保玲:我不觉得会有人要买。事业上我都亲历亲为,所以很难找到人来代替我。你觉得会有人想买吗?

  -你是怎么想出这个零售的概念,又是从哪里开始的呢?

  川久保玲:首先,我想开一家与众不同的店。当然,做生意的话,我们必须确保投资可以在最短时间内收回。所以,材料方面,我就没有选用过于昂贵的,这样价格则相较合理。好像设计衣服,先定好基本的范限,然后在这个围度内,尝试创新,并尽量有幽默感。

  -目前有哪位新晋的设计师你觉得还不错的?

  川久保玲:很少。很少人有我们这代人的价值观,做事全力以赴的精神。不仅仅是在时尚行业,现在的年轻人对自己的成绩太容易满足且不够自律,对自己的要求也不够高。

来源:vogue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