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加强中美服装品牌合作 促进本土品牌国际化进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011中美服装品牌合作发展研讨会在虎门举办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不断深入,中国服装在全球服装贸易中越来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近十年中国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本土知名品牌,但从总体来看, 国内的高端服装品牌市场被国际顶级品牌占领,国际二线、三线品牌进入中国的速度越来越快,数量越来越多,中国服装工业面临着巨大的品牌国际化挑战。

为了促进中美服装品牌共同发展,帮助中国大型企业集团了解进入美国服装市场的有关途径,探讨中美服装企业在设计、营销、品牌推广等领域的深入合作,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与广东虎门镇人民政府,联合美国有关机构,于2011年11月20日成功举办“2011中美服装品牌合作发展研讨会”。

本次会议主要围饶中美服装品牌国际化之路,中国服装品牌如何通过并购美国服装品牌而进入美国市场途径来展开。在“走出去、请进来”的双向互动与资源互补过程中,越来越多的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将通过并购、代理、联营等资本杠杆与经营策略,依托海外优秀的渠道资源与管理模式,逐步完成在整个国际市场上“由点到面”的系统布局,令“中国制造”实现“中国品牌”的跨越式发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传媒中心主任魏林、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伏广伟、商务部外贸司何瑛等有关领导、国内相关行业知名专家学者、美国名牌服装代表、美国Triangle 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虎门龙头企业代表及国内其它品牌服装公司共100多人参会。

近年来,并购之风日渐盛行。雅戈尔收购美国新马、山东如意集团通过第三方增发新股的方式成为日本瑞纳株式会社的第一大股东、香港YGM贸易公司收购英国老牌奢侈品牌雅格狮丹、温州诚隆股份有限公司收购皮尔·卡丹;波司登、江南布衣等中国优秀品牌在海外开店,开启了从“贴牌”到“创牌”的国际市场战略布局。孙会长在发言中分析并购案例并指出,未来“国际化”与“本土化”的进程,将围绕技术创新、人才对接、资本运营、渠道延伸、文化融合等一系列方面展开有序合作。彼此融入的过程,应当成为“有质量的增长”。“有质量的增长”,绝不仅仅是渠道和资本的简单扩张,而是基于共赢理念,在资源互补中有效融合、可持续发展的增长。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伏广伟在发言中分析了品牌发展的四大驱动力及四大阻力,提出质量、创新、快速反应、社会责任是品牌建立与发展的四要素,应正确看待国际并购的机遇和挑战。

与会专家同时也详细讨论了海外并购的风险,主要是两种文化融合的问题,很多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去并购都是一个目的:买一个商标回来,贴上自己生产的衣服接着去卖。而企业对于并购本身并没有深刻的理解,比如去国外并购一个品牌,首先应该去思考怎样去做文化糅合,两个公司怎样成为有共性的公司,还有如何让那家公司在国外实现赢利在中国也赢利,但是很多企业往往把国外的资源全部断掉,仅仅留下商标,这不是并购而是“套牌”,真正的并购是去整合,不仅需要中国市场还需要国外市场,包括在国外的店以及国外的影响力,并且在并购之后,能够通过整合让它在国外市场获得更大的发展。

与会嘉宾同时达成了共识——跨国并购无疑是中国企业的国际化之路的一条捷径,不但可以从对方那里获得历史悠久的品牌、先进的技术和海外渠道,而且还克服了贸易壁垒、反倾销调查等因素。这不仅可以使企业一夜之间闻名于世,还加速了企业的成长周期。可捷径也意味着机遇、风险与挑战。

    会上虎门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与美国Triangle 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定了品牌合作战略协议,并有20多个美国服装品牌推介了并购意向。相信本次研讨会的深入交流,对于中美在服装领域的合作,探索出和谐共赢的、与时俱进的商业模式,为推动中美服装贸易健康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对打造虎门地区服装产业的国际氛围,提升产业投资环境具有非常现实、多赢的积极作用。

来源:富民时装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