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调查显示女性喜欢将情感与服装联系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据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University of Queensland)的一项调查显示,女性喜欢将情感与服装联系起来,并通过穿着感觉较好的服装来提升情绪。

  按照人们如何利用服装来提高或掩饰情绪,首席研究员Dr Alastair Tombs告诉《星期日邮报》(Sunday Mail):我们从服装中要求很多东西。很多人都谈论过服装可以改变自己的情绪。如果他们早晨起床后感觉不佳,他们不会选择看起来色彩鲜艳的衣服。

  "另一方面,人们也利用服装掩饰自己的真实感觉。虽然服装没有使他们心情开朗,但是鲜丽服装营造出一种明亮和轻松的感觉,即使那并不是他们内心的真正感觉。"

  除了依赖服装提升自己的情绪,当有些事情不合心意时,女性也会抱怨服装。

  援引Dr Tombs的话,"人们经常将负面情绪转嫁到服装上。""如果人们参加约会而且不尽人意,会将负面情绪发泄到某个物体,而非他们自己。"

  2008年Qualitative Research In Psychology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甚至只是想想他们衣柜中的某件衣服就能提升个人信心。

  接受调查的人称,当某件衣服特别合身时,仅仅是看着它们就能使自己充满自信。

  报告显示,"女裙塑造身体之所以被重视,不仅是因为女裙能使穿戴者感觉更加自信,而且在脱掉后,都会使穿戴者长时间持续这种自信和赞美。""服装既是焦虑的源头,同时也是自豪和快乐的原因。"

  Dr Tombs表示,情绪与服装紧密相连的原因是服装可以唤起记忆。

  "服装所起的作用就如同照片一样:可以勾起你回忆生命中的某些时刻。一些人珍藏着青少年时期的衣服,还有很多人保留着结婚礼服,即使他们永远不会再穿戴。这些服装对人们来说意义非凡,所以不会丢弃。

  "如果你是绝对理性主义者,会觉得服装只是纤维面料,但是人们会对某些服装格外喜爱,因为这些服装会带给他们特别的感觉。"

来源:商务部网站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