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美女设计师的附加价值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她是85后美女,她是明星红毯礼服的设计师,她为女人最幸福的那一天制作嫁衣,她是中国时尚界冉冉升起的新星,她就是——兰玉。她曾为谢娜、罗海琼、胡可设计制作过婚纱,为黄圣依、霍思燕、张雨绮打造红毯礼服,并拥有个人同名定制婚纱礼服品牌“Lan-Yu”。

  摇曳的拖尾、轻灵的透视、闪烁的水晶、精美的面料、灵动的羽毛这些美丽的元素经过她的巧妙结合,瞬间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幻化成一件件充满浪漫意味的完美嫁衣,让人惊叹、让人激动。那么究竟是怎样的成长之路造就了一个年轻的知名设计师呢?又是怎样的设计灵感激发了创作?

  情迷旗袍 将设计进行到底

  电影《花样年华》中,苏丽珍身穿旗袍在灯光下摇曳生姿的形象,早已成为我们心中的经典Look,三十几身旗袍,令人眩目,每一件旗袍都代表了女主人的心情。而这也恰恰触动了兰玉的心:“17岁的时候,我看了《花样年华》,从此便迷上了古香古色的旗袍,随后我就找妈妈帮我盘了一个店铺,那也是我人生中第一家店,从那时起我开始学习刺绣,并认真对待我的每一位客人,这些实践让我知道我真的可以从事设计这份工作。”

  抱着这样的信念,兰玉考进了北京服装学院,也就此真正开启了她的设计之路。由于从小学习芭蕾,造就了她如兰花一样的气质,也造就了自己的风格,对华服的喜爱以及对拥有爱情的向往,让兰玉一步一步地完成自己的美梦。大学四年兰玉共做了2000多件衣服,这不禁让人感叹她柔弱外表下坚定强大的内心,也让人体会到她成功背后的艰辛:“在我还是大二学生的时候就创立了兰玉工作室,是在一间与别人合租的房间里开的,想想当时十元钱卷裤边的收入都会让我振奋不已。当时没日没夜的做礼服,每一天我都在努力实现着自己的想法,自己设计、自己演绎,每天都会穿着自己设计的礼服,不顾及旁人的眼光。”

  而毕业之后兰玉并没有继续经营工作室,而是转战到纽约时装学院进修,这段经历对日后的设计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纽约的自由让我彻底放松,可以随心所欲去设计、去感受。在纽约我让自己跳脱出来看自己学习的内容,并尽可能去体会怎样的中西结合才能更有效地达到文化的输出。这段学习经历令我感到放松、快乐,同时也倍感压力,当然也是动力。”回国之后兰玉确定了自己的方向,便创立了同名婚纱礼服品牌“Lan-Yu”,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成为中国时尚界的闪亮新星。

  源于生活 一段“芭蕾”曲未终

  兰玉是个实实在在的“礼服控”,无论哪一个场合都希望自己可以优雅登场,也希望通过她的设计把这样的思想传递给每一个女孩子。而婚纱又是每个新娘表达自己浪漫梦想的最佳时刻,传达了每个女孩子心中对于美好爱情的向往。兰玉擅长刺绣,可以将蕾丝和轻纱材质搭配珠链、羽毛等装饰元素,运用得恰到好处,她对透视的驾驭让人佩服。相信能够制作出如此美轮美奂婚纱的人,一定对生活充满无限的热爱,兰玉解释道:“我的灵感总是来源于我身边的朋友,他们的喜怒哀乐都是我创作的源泉。而我也经常出外旅游,将自己融入山水之间,从自然中获取灵感。”

  兰玉的品牌就像她本人一样优雅灵气,这其中与小时候学习芭蕾有着不解之缘,兰玉 (LAN-YU) 2012系列婚纱就以天鹅湖作为创作主题,将电影《黑天鹅》里的纯洁与妖娆表现在设计中,描绘她心中的“天鹅湖”幻境。其中黑色婚纱一反传统,成为点睛之笔,兰玉这样阐释自己的创作灵感:“我试图把人们内心的情感冲突外化出来,女孩子总会有她的两面性,这样才是丰富的人生,我希望追求的是一种无所顾忌的理念,展现给大家一种时尚态度,不要追逐潮流,只设计属于自己的作品,也希望把我对芭蕾艺术、设计艺术的领悟融入到设计之中。”

  兰玉的婚纱礼服无论是从审美或是穿着体验都始终从女性角度来诠释与制作,每一件高级定制都会为客人3d制模进行立体裁剪,在廓形和束身方面保证完美的贴身和舒适,在穿着安全的婚纱礼服的同时修补每一位新娘的身形缺憾,使所有新娘在穿着婚纱礼服后呈现最完美的一面。兰玉解释道:“很多新娘要求的超大拖尾和厚重下摆的基础之一就是立体裁剪,而作为女性对身形力学的揣摩和研究,使得婚纱即使厚重也完全不用担心走光。”

  兰玉深谙款式与面料以及装饰细节的巧妙搭配之道:“在权衡款式和面料的时候,首先我要选择最好的面料,国外的一些面料厂商与我们已经结成多年的良好合作关系,因为面料的质感影响着整件礼服的效果。对于新娘和每一位需要穿着华服的女孩子,他们所面对的场合并不仅仅是一个拍摄场所,而是会与多人近距离接触的场合,如果面料不够完美,会直接影响新娘的整体形象。而在款式方面,会根据女孩子的身形、她与爱人之间的故事、当日的场合进行参考。在珍珠、水晶等小物的搭配之间,首先也会建议客人选择真的装饰物(除了皮毛),施华洛世奇的水晶和深海珍珠运用得比较多,这使整件婚纱从细节上都保持绝对完美,对每对爱侣来说都是一件无价之宝。在搭配上面,平衡和尽可能的简洁,会使这些细腻的元素组合在一起相得益彰。

  前不久,法国著名高级蕾丝品牌总监携2012最新款定制蕾丝与兰玉讨论最新一季婚纱礼服用料。纯手工制作、原创图案设计、以及传统的编织工艺与兰玉的设计理念不谋而合。对于与国际品牌合作,兰玉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兰玉表示:“作为一名新锐设计师,我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完善和学习,希望自己可以做得更好,有朝一日进军巴黎,向世界展现中国年轻的本土设计师的风采。”

来源:服装时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