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日本同行看好中国缝制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刚刚在日本落下帷幕的JIAM2005,在展览规模和人气方面都已大不如前。这一明显的变化与日本服装业和缝制机械业重心向中国转移不无关系。中国作为世界范围内的缝纫机加工基地,已受到日本缝纫机巨头的密切关注,日本企业进一步的市场战略也瞄准了中国。

    努力开拓中国市场
                                      
    微油、无油产品是此次JIAM2005展览的重点,也是最吸引参观者的亮点。日本重机上海工业有限公司技术顾问盐见贤吾说,服装企业对产品品质提升的要求在不断加强,而油污一直是令他们非常头疼的问题。因此,开发无油缝纫机是缝制机械行业的一个重要的延续性课题。对于重视中国市场的重机来说,产品将根据市场和用户的需求来进行开发,并制定合理的价格,以吸引更多的客户。
                                       
    日本大和社长近藤章吾也表示,随着企业在中国开拓市场,他们会将最新的技术成果和发展趋势介绍给中国的客户,辅助他们做出更高品质的服装。同时,企业将保证优良的产品和服务质量,用差异化的理念取胜。
                                       
    日本田岛绣花机营业管理部负责人则告诉记者,中国是田岛最大的市场,田岛今后将以推广产品的使用范围作为开拓中国市场的重点。
                                       
    “日本缝制设备的绝大部分生产都转移到中国来了,中国的市场越来越大,令人振奋。”德国威捷集团(VEIT工业熨烫设备)产品部经理Eckhardt·Frey也如是说。
         得天独厚的优势
                                       
    国外企业纷纷入驻中国,或在中国组建新的公司,或采用新的市场战略,以扩大企业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中国的吸引力究竟在哪里呢?
                                       
    日本兄弟公司营业部课长柳克说,日本服装业在15年前就开始向中国转移,随之而来的是日本缝纫机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不断增长(目前兄弟公司一半以上的销售额来自中国)。中国已成为世界缝纫机生产基地,在后配额时代这样的地位短时间以内是难以动摇的:这其中有两点原因:第一,中国有着丰富的劳动力资源,精湛的技艺和勤劳的品质是中国工人的最大优势。第二,中国的纺织业发达,一些国外的面料制造企业也陆续进入中国建厂,为服装生产提供了多种多样的面料,加强了中国的服装制造业的生产能力,进而也带动其上游的缝制机械行业的蓬勃发展。他表示,今后兄弟公司将进一步扩大西安两个工厂(独资厂和合资厂)的生产能力,加大销售力度。
                                       
    另外,此次JIAM2005上,各家企业推出的新品和新技术令人耳目一新,但是某些机器价格过高,对于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大规模的应用有一定的影响,中国缝机在性价比上的优势将更加显现。
    期待更多改善
                                       
    日本JOINT公司是开发服装生产管理软件的企业,刚进人中国不久,当记者问到该公司经理宫本保在与中国客户合作中所遇到的问题时,他表示,总体来讲比较满意,问题主要在于,尽管一些服装企业的高层领导对软件很有兴趣,但直接使用软件的技术人员却因为嫌麻烦而对软件的购置持反对意见。
     JOINT公司正在考虑解决这个问题。
                                       
    大汉针车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经营缝制服装、皮革和进行刺绣设备为主的马来西亚公司。它的华裔总裁张世昭也在参观这次展会的同时寻找中国的合作伙伴。谈到中国缝机,他深有感触:“中国缝机业十年来发展得很快,但是缝机的钢质还不行,技术还比较落后,需要提高。”
                                       
    记者在展会的采访过程中强烈感觉到大家对于中国市场和即将召开的中国缝制行业大型展会的期待。中国的缝机发展正越来越受到世界同行的关注。我们有优势,也有不足,如何做得更好,走得更远,值得中国缝机企业深思。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