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我国直接染料应向高端发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我国是世界上直接染料产量最大的国家(生产厂约60家),年产量约3.5万t,占染料总产量的4%。所生产的直接染料由三部分组成:禁用直接染料(19个品种,年产量约1万t)、直接混纺染料(D型染料,年产量约1万t)、非禁用普通直接染料和直接耐晒染料(年产量约1.5万t)。

    虽然产量已达世界之最,但生产的品种数只有108个,不及国外品种总数的1/3。我国直接染料进口量占染料进口总量11.5%,而出口量仅占染料出口总量4.3%,潜力较大。2000~2004年我国直接染料进出口统计见表1。

    我国直接染料出口到66个国家和地区,以低档价廉的品种为主,而进口的直接染料多为高档耐晒品种或专用品种。

    目前我国外贸部门向企业询货的直接染料品种有114个:黄色23个、橙色10个、红色21个、紫色5个、蓝色28个、绿色4个、棕色7个、黑色16个,其中未开发或未生产的品种约占一半。

    禁用直接染料 严格限制生产

    1994年7月德国公布118个禁用染料品种,其中直接染料有77个,约占禁用染料品种总数的65%。这些禁用染料所用的中间体如 2-萘胺、联苯胺、联甲苯胺(3,3‘-二甲基联苯胺)、联大茴香胺(3,3‘-二甲氧基联苯胺)等属于强致癌物。

    目前,我国用联苯胺合成的禁用直接染料有13个,用联甲苯胺合成的禁用直接染料3个,用联大茴香胺合成的禁用直接染料3个,其中联苯胺致癌毒性最高,后两者的毒性仅及前者1/20。

    我国应采取强制措施,停止禁用染料的生产,首先应禁止联苯胺等中间体的生产,以切断禁用直接染料的原料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