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纺织需求强盛造就缝纫机械商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人们一直以为缝纫机产业是纺织服装产品幕后的支持者,其实同样,缝纫机也可以做宣传做品牌。”前日,中国缝纫机械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烨在“中捷·穿梭中国行”服装民族国际化战略论坛上呼吁,“只要给缝纫机械产业一个机会,缝纫机械产业也能创造出一个品牌。”
  
  据了解,经过多年的发展,缝制设备行业已是中国最具竞争力的行业之一。目前我国缝纫机产量占全球产量的70%以上,其中:家用机占全球产量的75%以上,工业机约占全球产量的70%,绣花机占全球产量的70%以上。中国已经无可争议地成为“世界第一”的缝制设备大国。行业内呈现民企、国有、外资三足鼎立的格局,其中民企凭借良好的经营机制,占据半数的市场份额。
  
  “平缝机、包缝机是产销量最大的机型,生产的企业众多,规模厂商利用成本优势,通过降价挤压中小厂商。”何烨指出,在特种机市场,需求量小,产品保持较高的利润率,主要是主流厂商在生产。“在我国服装需求快速成长、出口贸易量增加、设备更新、进口替代等四驾马车的拉动下,缝制行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面对持续增长的市场需求,企业积极备战,纷纷扩大产能。预计今年国内企业的产能在700万台左右,而需求量在800-1000万台左右,供求之间依然有较大差距,这给缝纫机械厂商带来了很大商机。”据透露,中国缝纫机械行业首家民营股份制上市公司同日在广东成立中捷服务中心,为国内服务新模式作出了大胆的尝试。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