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缝制设备行业淡季怎么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缝制设备行业也存在市场销售的淡季。淡季是相对的,也是明显的,尤其是对平缝机等量大面广的普通机种来说。淡季,意味着销量的回落、毛利的下降。但淡季也 酝酿下一个旺季的过程,在两个旺季中起一个承上启下的作用,包括缝制设备的很多行业都有淡旺季之分,这是市场的规律。

 

  当市场处于旺季的时候,生产企业的主要精力都放在采购原材料、组织生产及市场营销等工作上。那么,进入市场淡季之后,企业该做些什么呢?

 

  对生产企业来说,市场淡季非常重要。“旺季只有招架之力,淡季要有还手之功”。淡季正是企业研发新品、提高质量、开拓潜在市场、苦练内功是下一个周期领先竞争对手的好时机。从某种意义上讲,谁能有效地利用市场淡季,谁就能在即将来临的市场旺季中把握自动机,占据主动。

 

  研发新产品,整合产品结构。新产品是企业决胜市场的“秘密武器”,市场淡季应该成为企业的研发旺季。企业要组织技术人员、营销人员研究细分市场,根据消费者需求的差异,找出最有利的潜在机会,有针对性地开发新产品,争取在旺季时销售有重大突破。同时,在市场淡季的时候,企业还可根据信息部门的统计报告和经销商的反馈信息,整合产品结构。

 

  加强思想交流,促进厂商合作。市场淡季是企业营销人员与经销商进行交流沟通的有利时机。旺季时经销商生意繁忙,能做深入交流的时间不多,而在淡季则有一定空余时间。企业应该抓住机遇,向经销商多介绍一些企业新的发展规划和举措,介绍企业新的销售政策和新的产品。同时,营销人员要了解经销商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并为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在无形中会拉近企业与经销商的距离。在与经销商交流的同时企业能捕捉到许多市场信息,为今后的营销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注用户需求,开展用户满意度调查。美国一位管理学教授提出,企业的竞争优势包括质量、价格、成本、服务等方方面面,但是这一切只有围绕用户满意度来运行才是有效的。否则,即使你在其他方面做得再完美,只要用户不满意,或用户满意度不高,企业就难以立足。企业要充分利用淡季相对充实的时间,开展用户满意度调查。技术人员和营销人员要多走访用户,收集用户对产品的使用意见和改进建议,以此作为企业改进生产技术,提高产品质量的依据。只有真正了解用户的需求并不断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企业才能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完善内部管理,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销售旺季,产量、销量被摆在第一位,厂家全力以赴拿订单、创业绩往往会忽视员工培训、企业文化建设等内部管理。产品和管理是企业的两大核心竞争力。在产品同质化日益明显的今天,“管理出效益”不再是一句口号,而是企业提升综合竞争力的关键因素。淡季正是组织员工培训、开展文化建设、完善内部管理的好时机。

 

  当然,企业在市场淡季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这些工作都要根据市场和公司的实际情况来制订实施方案。企业在淡季时 工作要做细、做实,不能流于形式。一句话,生产企业要想成为下一个旺季的市场主角,就必须在这个淡季期间做好充分的准备。努力把市场淡季变成创新旺季、服务旺季、管理旺季。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