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同台竞技后的思考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位国内著名企业的负责人曾经告诉记者,以往无论是参加展会还是做活动,企业看重的是订单的数量、客户的多少。但现在随着品牌战略的不断推进,企业更看重将展会及活动作为一个展示企业形象、品牌及企业文化的平台,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对客户进行更为深入的现场服务,为代理商创造更好的市场环境。另外也可以通过参展等活动看到世界缝制机械行业的最新科技成果和产业发展趋势,从而激发出新的灵感,寻得新的商机。

  今年以来,我国缝制设备行业的主力企业频频高调亮相,营销模式不断向新层次展开,无论是参加CISMA或地方展会还是赞助中国服装品牌年度大奖、举行服装企业高峰论坛、机修工培训、新品展示等活动,无非是为了配合企业的整体营销战略,展示企业形象、加大品牌的知名度。这些颇具成效的活动让缝制设备生产及销售企业从幕后走向台前,国产品牌的新营销思路也随之全面展开。


  国内开花国外香

  然而我们不得不面对这些的现实,无论是今年盛况空前的CISMA,还是企业开展的各项活动,都没有完全达到企业的期望,因为国内的服装企业把更多关注的目光投给了国外产品。

  国产设备虽然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许多产品完全可以替代国外产品,然而服装企业对国产缝纫机械的进步与发展缺乏足够的了解,影响了他们的选择。同时由于部分服装企业走的是OEM的道路,对缝制设备品牌有固定的要求,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国产设备在国内的使用率。另外目前行业内比较严重的“价格战”扰乱了市场的正常秩序,使企业陷入了普遍微利的困局,严重影响了新产品的研发和国产品牌的形象。

  但在海外市场上,在不断的升级换代中,国产设备凭借极高的性价比在许多国家和地区的服装企业中得到了青睐,销售一路看涨。

  中国缝制机械协会所做的一份统计表明,2005年上半年我国缝制机械出口创汇增长强劲。据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缝制机械及零部件累计出口创汇5.06亿美元,同比增长37.46%。其中出口缝纫机521万台,同比下降7.98%;出口创汇4.45亿美元,同比增长39.14%;出口零件6161万美元,同比增长26.47%。在缝纫机的出口中,出口绣花机14430台,出口创汇0.86亿美元,同比增长61.18%和85.99%;出口家用缝纫机396万台,同比下降13.22%,出口创汇1.28亿美元,同比增长11.79%;出口工业用缝纫机124万台,出口创汇2.31亿美元,同比增长13.35%和45.25%。

  今年的CISMA一共接待了来自72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观众3.8万余人,其中海外观众超过3850人,这也从一方面说明了中国缝制设备对海外市场的吸引力。这让生产企业在高兴之余,又深以为憾。在对缝制设备的选购上,国外一些服装企业显然比国内企业更为理性。他们在考虑购买设备时,首先考虑的是性价比,然后是售后服务和品牌。当国产设备的质量达到国外品牌的同等水平之时,国产设备的竞争优势事实上将非常明显。

  何时迎来满园春?

  但是对国内服装企业来说,观念的转变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这更需要缝制设备生产企业不断地以产品的升级换代及各种渠道的大力宣传获得服装企业的信任。为此,国内的生产企业必须找准自己的市场定位,通过机电一体化、智能化产品的不断研发,以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性价比的产品争取市场。另外必须打好“服务牌”,完善企业的服务体系,提高服务人员特别是机修工的业务技能。通过终端服务人员自身形象以及业务素质的提升,使企业的整体营销战略得以最大限度的贯彻。

  产品质量是企业生存之本的道理已经被行业中大多数企业所认可,但品牌建设还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而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企业要想在市场方面获得更大程度的胜利,就必须从注重产品质量的层次提高到品牌建设的层面来,通过品牌战略的实施,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转化。目前行业内的一些知名企业已经树立了打造民族品牌的信念,也在积极地探索和实践,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总的来说宣传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宣传是打造品牌的有效途径,好的品牌离不开有效的宣传。面对服装企业对国产设备不够了解、不够信任的现实,如何进行有效的宣传?如何深化企业的文化内涵?如何打造服装企业认可的国产品牌、树立起民族品牌的形象?……这些新的课题还需要企业进行深入的研究与探索。(彭朝霞)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