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高附加价值研发凸显市场竞争优势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高附加值上掘金—高附加价值研发凸显市场竞争优势

    国内缝制设备产业在过去的几年里以劳力密集优势取得了飞速的发展,但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这种优势将愈来愈单薄。

  随着国外企业把制造重心向国内转移,国内缝制设备产业若仍以过去“以量取胜”的经营模式经营,面对竞争可能不需多久就难逃衰落的命运。因此惟有在量的优势上持续提升,在质的方面精进提升,并顺应高科技产业发展趋势,才有机会摆脱竞争力不足的困境。

  企业涉足宜早不宜晚

  对于加强科研实力,突破性攻关现代高技术产品,我国一些缝机企业已有充分的认识。

  标准牌缝纫机一直以其高科技含量、高品质追求在市场上被一致看好。2005年,公司根据市场变化和需求,又开发推出了国际市场需求的60多种高科技新产品,其技术含量达历史之最。智能化人性化GT680D型电子直驱无油打结机,是高新技术运用于特种缝制设备的成功范例。继GC8000型直驱微油电脑平缝机批量投放市场后,标准股份又推出了GC672系列直驱无油自动剪线平缝机系列。标准股份快速地研发出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直驱无油系列平缝机、打结机、双针机,也显示了国内企业在生产技术上所具备的实力。

  标准股份在乎缝、包缝、绷缝、特种机、绣花机等几大系列产品中,形成了一批适应市场需求、代表当今先进技术水平、具有强劲竞争力的优势主导产品群,大大提升了企业的形象。标准在国内率先开发引领行业技术进步、代表世界水准的高端产品,以低噪音、低振动、低能耗的特点,且具备自动化、智能化、人性化的特点。从中外商家一致推崇的表现中不难看出,以智能化、高科技为主流的缝纫机将是今后的发展方向。

  近几年来,飞跃也加大新产品的研发力度。一系列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相继问世,深受国内外客户的好评,赢得了可观的订单。飞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邱继海曾对媒体说:“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想客户之所想,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这是飞跃人持之以恒的目标;”今年,飞跃的微油电脑平缝机开始大批量的生产,据车间负责人介绍,该产品在市场上现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订单接踵而全。为及时满足市场需求,飞跃开足马力、加班加点,以缓解市场缺货的局面。

  标准和飞跃的这一现象也充分说明了市场竞争正向着高性能、高附加值产品靠近。国内缝制设备工业今后发展的方向除本身技术提升以外,在相关产品方面也应向高附加价值方面研发。在CISMA2005上,各企业都更多地针对高附加值产品大做文章,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国内机械本身除加工技术的应用外,可结合光、机、电、气动等技术的应用及国际市场所需作为企业的发展规划。国内缝制设备企业多年来在技术上所累积的实力,在技术开发及应用上并不成问题,再加上市场存在有利的经营环境,相信大多数的国内企业在多方面努力下,定会进一步实现快速发展。

  附加值凸显竞争力

  在生产效率与产品精度的需求扩张上,全球缝制设备产业正朝自动化研发的趋势发展,也带动国内产业在研发及技术上向自动化投入更多心血。同时朝多功能、全自动化生产设备方向开发,促使企业在竞争激烈的全球市场中以产品的附加值凸显竞争力。

  相对于几年前国内机械产业市场的前景看好,当前受到我国纺织品贸易摩擦等因素干扰,今年下半年国内市场并不是很景气,再加上国外洋品牌的市场挤压,使国内企业面临很大的市场压力。但从市场走势看,高附加值产品仍能争取到一定的订单,所以企业要紧随市场导向,研发新功能的机种及寻求降低制造成本途径。因此自动化、高速化与附加价值高的多功能产品成为缝制设备制造业不变的方向,并将触角积极向印度、巴基斯坦、越南等国外市场开发,以寻求更宽广的商机。

  有行业人士分析,缝制设备市场高速发展的局面将趋于平缓,国内企业要想持续开拓市场及增强竞争力,就必须努力在各配件组装方面降低生产成本,同时提升产品自动化及多功能化。近年来,国内相关业者投入相当资金用于研发,许多国产零部件的自行研发制造已使整体成本逐渐降低,也因重视及提升产品品质,使得国内厂商在国际舞台上逐渐崭露头角。因此,国内业者更应以产品研发为导向,加强产品品质及提升功能效益和附加价值,方能在多变的国际市场中取得一席之地。

  国内缝制设备产业要得到持续发展,企业也要以各种不同的方式,采取向上游零配件发展和横向企业间的合作扩展来提升竞争力,并向产业自动化方向发展,但厂商首先要克服的是资金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