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全国纺织器材企业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转变增长方式,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加大企业技术创新力度成为会议主题

  2005年全国纺织器材企业工作座谈会近日在山东济南召开,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纺织机械器材工业协会理事长高勇,中国纺织机械器材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钱锡麟,济南天齐特种平带公司董事长贾凤美,以及来自全国各企业代表近100人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的召开适逢“十一五”规划制定和中国纺织工业调整期,因此今后中国纺织工业如何加快发展步伐成为代表们关心的热点议题。

  在会议开幕式上,中国纺织机械器材工业协会理事长高勇分析了今年前三季度全行业纺织经济运行情况,并结合中欧、中美的贸易摩擦介绍了世界纺织品市场最新动态。高勇认为,近几年中国纺织工业在保持高速增长的前提下,纺织品对欧美市场出口也保持了2~3位数的增长,说明中国纺织工业整体实力在提高,技术水平在提高。但在高速增长的背后,中国纺机市场也在发生着变化。一是国外著名的纺机企业加快了进军中国市场的步伐,世界各大纺机厂商都在中国投资设厂;二是国外厂商正在加大力度收购国内纺机企业。面对这一变化,我国纺机企业将如何应对有技术、资金、市场实力的国外企业,将是国内每个纺机企业必须正视的问题。在谈到纺机企业如何应对这一市场变化时,高勇认为,发展原创技术,增强创新能力和研发能力,走相互合作、相互依托的道路,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扩大中外企业的相互交流,由数量效益型向技术效益型转变。

  高勇在谈到制定纺机行业“十一五”规划指导思想时说,在“十一五”期间,我国纺织工业将以结构调整为主,以转变增长方式为主,在产业结构调整方面加大产业用纺织品的纤维生产比重,在产业结构方面加大高性能、多功能纤维比重。在增长方式上以提高产品附加值为主,但由于国内需求及出口的增长,量的增长仍有一定的提升空间。预计“十一五”末期,我国纤维加工量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面对这一现实,中国的纺机行业必须加快技术进步、产业升级的步伐,为提高中国纺织工业的竞争力奠定坚实可靠的基础。

  在会议期间,中国纺织机械器材协会副秘书长钱锡麟还向各位代表通报了纺织器材协会近一年的工作情况,济南天齐特种平带公司的企业负责人和上海远东钢丝针布公司的总经理等分别向与会者介绍了经验,受到了参会者的一致好评。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