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韩国及中国台湾省早期的缝纫机发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由于中国、韩国及周边地区缝纫机产业的不断崛起,加之日本本土制造成本和劳动力成本提高等原因,日本缝纫机生产企业不得不向海外转移。众多日本缝机企业在近在咫尺的韩国和中国台湾省投资设立工厂,转移部分技术,带动了韩国和中国台湾省缝纫机工业的发展。

    韩国在1962年实行“韩国工业化计划”以来,已经成为新兴的工业化国家。20世纪70年代中期,韩国缝纫机工业得到了迅速发展。当时韩国缝纫机生产厂家数量不多,而且大部分集中在汉城,如国都机工株式会社,公司拥有150名职工,主要生产工业缝纫机,产值达22.5亿韩元(约合1500万人民币)。还有明星物产株式会社,以独角神马做标记,主要生产单、双针平缝机。韩国最大的缝制机械制造企业是韩国缝纫机株式会社,其主要品牌是"SUNSTAR_''’,目前开发的品种已有几百种,而且是以高档次的电脑机种为主,有电脑仿型缝纫机、电脑刺绣机及融机械、电子技术于一体的先进缝制设备。除此之外,大多是数十人的小企业及配套工厂,产值在百万韩元左右。韩国缝制机械制造业有着巨大的
发展潜力,一方面利用日本技术,一方面又大力开发自己的产品,加速了韩国缝制机械业的发展。

    台湾在1932年从日本进口了第一台缝纫机。1936年,张深耕先生自日本学成返台,设立了胜美缝纫机商会。1941年,他在台中大雅乡创设了台湾缝纫机制作工厂,开创了台湾缝纫机工业的先端。台中成为台湾缝纫机工业的发源地。

    在经过了进口期、成长期、成熟期后,到20世纪90年代中期,台湾缝纫机产业进入了区域分工转型期,缝纫机品种增加,进口量逐渐减少。到1997年,台湾缝纫机总产量达到343.4万台,其中出口322万台,占总量的93%,已成为外销依托型产业。

    台湾高林公司成立于1965年,初期生产手提式缝口袋缝纫机,之后在工业用缝纫机领域内l经胜家公司质量认可、授权,生产双针平缝机,并出口海外,之后又与胜家公司、意大利利满地公司进行技术合作生产包缝机,同时不断开发其他新产品。高林公司在1999年正式挂牌上市j成为台湾缝纫机行业第一个上市企业。

    启翔公司是——家从经销缝纫机开始,发展到制造缝纫机的企业。公司前身是“启弘贸易有眼公司”创建于1972年,当时代理国外的缝纫机品牌,经过10年的发展,已先后在香港、台南、台中等地成立了分公司。1986年在台北创立了“启翔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金轮牌”特种用途工业缝纫机。启翔公司具有较强的整机和零部件加工实力,在台湾得到了很快的发展。90年代开始向内地转移,并在上海浦东新区独资开设了“启翔针车上海有限公司"。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