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服务创新)是大势所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不久前在采访一位地产老总时,他讲的一件小事给记者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在其管理一家星级酒店的过程中,曾经对酒店总服务台的服务人员有过一个其他酒店没有的特殊要求。就是要求服务人员在每天上班前、下班后都要调出闭路电视监控录像来看,仔细记下每一位光临过酒店的客人的样子。当客人一进大堂时要能辨认出这位客人是否来过,以便更好地服务客人,并要求服务人员对第一次来酒店的客人说一句“您好,您来了”;而对第二次光临酒店的客人要说一句“您好,您回来了”。这短短的一句话,无形之中营造了一种家庭般的温馨气氛,使风尘仆仆的住宿者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为酒店赢得了更多的“回头客”。

  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服务创新,但却收到了一想不到的效果。这种把服务做到极致的敬业精神,很值得我们缝机业者学习。

  当然,我们也欣喜地看到,如今的缝制设备行业内许多企业在服务意识等方面已经出现了不小的转变。他们更多的是替服装企业考虑节能降耗、考虑如何“挖潜”、如何进行设备的有效配置等等。

  近一段时间,杰克公司正在全国多个城市陆续开设了技术服务中心,将其“大服务”的理念进行到底,这也是服务意识转变的一种体现。此举使杰克能够更加贴近市场,广泛听取下游的服装企业客户的反馈信息和意见,与经销商一道进一步改善和创新其服务内容和形式,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品牌的影响力、市场认知度和芙誉度。还有像通宇公司,在缝制设备市场销售淡季时积极主动地出击市场,通过18天的“市场万里行”活动,走访了众多服装企业客户,听取了来自市场的声音,在随后的淡季销售中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这一切都表明,缝机企业在对待服务的态度和观念上发生了进一步的转变,这种转变使“服务创新”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上下游行业企业的对接合作,值得我们关注和期待。

  在市场激烈竞争的形势下,我国缝机优质低价的优势在不断减弱,服务越发成为决胜市场的关键因素。而同时产品和技术的同质化日益严重,也使服务创新成为大势所趋。“服务创新”不能再是一句口号、一个新鲜的词汇了,只有缝制设备行业全体同仁行动起来,从服务的内容、形式、态度、观念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创新,提升国家品牌整体形象和竞争力,才能使我国缝机行业笑迎任何竞争和挑战,在由“大”变“强”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德圆)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