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越剑机械今年产品创新率占32.2%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绍兴越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近日传出喜讯,由公司科技人员在消化、吸收基础上自主创新开发出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每分1000米高速电脑加弹机,开始进行试销售。而在“越剑”开发出该产品之前,国内企业使用该类加弹机完全依靠从日本和德国进口。

  据介绍,该高速加弹机的每台销售价在180万元左右,比国外进口的产品每台便宜80—90万元左右,而加弹机的性能完全可以跟国外产品媲美,按每年销售100台计算,每年可给“越剑”带来销售额1.8亿元,占“越剑”整个销售额的50%左右。

  面对庞大产能和有限市场之间的矛盾、高档生产设备和低档产品之间的矛盾,加之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带来的资源要素紧缺的严峻形势,县委县政府因势利导,充分利用“倒逼”机制,提出了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转变增长方式的中心环节。

  要抓好以企业为主体的自主创新,政府必须转变自身职能,创新服务。针对广大中小企业旺盛的技术创新需求,按照“民营化机制、集约化开发、市场化服务”的思路,绍兴县以政府“买”服务的形式,扶持建立了国内第一家民营性质的国家级纺织业生产力促进示范中心——绍兴轻纺科技中心,建成了国内首个纺织业网络化制造应用公共服务平台(ASP),构筑了全国机制最活、功能最全、规模最大的纺织技术创新服务平台,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产品开发、工艺改进等技术有偿服务,创造了独具特色的“扶一家、带一片”的自主创新“绍兴模式”。“扶一家、带一片”使政府有了自主创新的载体,企业有了自主创新的平台。纺织技术创新服务平台辐射了全县80%的纺织中小企业,年服务2万次以上,服务额6000万元,全县年增技术附加值4亿元。

  同时,绍兴县对有自主创新基础的企业积极扶持,促使其发展壮大。从“开发一只产品、实施一个项目、创建一家企业”服务入手,使我县高新技术产业走上“产品——项目——企业——集群”的发展通道。目前,绍兴县已拥有高新技术企业88家,其中国家级21家。

  作为自主创新主体的广大企业也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形成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展望集团”大豆蛋白纤维制造技术、“绿洲生态”转基因双高油菜、“兰亭高科”沥青改性乳化技术、“吉利尔”湿能空调器技术等的研发成功,实现了原始创新;“欧亚薄膜”功能性薄膜直接拉膜技术、“华联三鑫”PTA合成技术、“光宇集团”超薄电子玻璃、“精功集团”太阳能多晶硅片、“精工钢构”大型体育场馆开合屋盖的设计与施工成套技术等的开发成功,实现了集成创新;“越剑机械”的加弹机系列、“金腾机械”的电脑手套编织机、电脑袜机成为全国的单打冠军,一大批企业自觉运用新工艺,开发新产品,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实现了引进消化再创新。

  据了解,近3年,绍兴县共获国家授权专利372项,其中发明专利21项。有66只产品被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产品,产品创新率由5年前的10%左右提高到现在的32.2%。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