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2005(ITMA ASIA)新加坡国际纺机展侧记(上)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没有去过亚洲国际纺机展的制造厂商很难抗拒他的魅力。“我们本来没准备参加,因为今年已经参加2个纺机展了,一个是巴基斯坦纺机展,一个是不久前举办的上海纺机展,在精力上都比较累,但最后还是决定来新加坡参展了,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们从来没参加过亚洲纺机展。东南亚是我们开拓国外市场的主要目标,所以希望能来了解并接触更多的客户。当我们在6月进行报名时,已经比较晚了,没有什么好的位置,我们只拿到了比较靠里的7号馆的展位。”山西鸿基实业有限公司国际贸易部的黑经理对记者说起了此次新加坡参展之行。

  亚洲纺机盛会

  2005年10月17日至21日,亚太地区规模最大、最负盛名的第二届亚洲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ITMA ASIA 2005)在新加坡举行。本次展览的主办方是欧洲纺织机械制造商协会(CEMATEX),由他们主办的 ITMA,被誉为纺织机械展览界的“奥林匹克运动会”。

  随着世界纺织格局的变化,亚洲逐渐走入世界纺织的中心位置时,整个行业对亚洲怀有的强烈兴趣,因为亚洲正成为纺织业最大的聚集地以及纺织品出口的主要产地。而ITMA这一代表目前国际纺机发展方向的世界性专业展览会,打破一直在欧洲办展的惯例,为满足其会员在亚太地区发展的需求,2001年ITMA在新加坡举办了第一届亚洲国际纺织机械展。

  正如,CEMATEX 的主席爱德华·罗伯先生说:“亚洲正是我们会员的主要市场。亚洲纺织和成衣工业正在急速扩张,以迎接全球市场更加激烈的挑战。”而面对这种形势,国内纺机制造厂商也清楚地看到该展正是开拓海外市场的重要阵地。

  2005年展会规模扩大,展位比第一届多出25%,达到42000平方米。有来自36个国家的851个参展商参展。其中55%来自欧洲的意大利、德国和瑞士;亚洲参展商约占总数的35%,排第二。另外有来自亚洲、中东和太平洋地区等30多个国家的政府与纺织协会官员、采购商、经销商和代理商约30,000名国际参观者。此次展出的纺织机械非常全面,从纺纱、无纺布、编织、针织和成衣制造到完工、检测、处理和包装,染料和化学制剂也第一次出现在亚洲展会上。

  刚刚参展回来的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纺织机械协会会长高勇对该展评价很高:欧洲纺织机械制造商协会注重维护欧洲国际纺机展的品牌和领先地位,对新加坡展览会非常重视,参展的条款规定比较苛刻,参展产品必须是拥有自由知识产权的新设备,参展商必须是纺机制造商,经销商和二手设备都不许进入,展会组织比较规范。超过半数的参展者是代表当今行业最高水准的欧洲机械制造商,参展的新技术、新设备也都代表了目前国际领先水平。而中国的纺机制造厂商也有着不俗的表现,受到了国际市场的充分重视。

  推销中国纺机

  面对如此重要的开拓亚洲市场的机会,中国的纺机企业当然不会错失良机。此次参展的中国展商数量较多,有50多家企业共1000多人参加,是中国厂商参加国际展历来规模最大。国内纺机的优秀企业如经纬纺机、太平洋机电、江苏宏源、长岭纺电等都带着新技术新产品参加了该展。

  其中三家纺机制造企业经纬股份、郑州股份和北京中丽联合中国纺织机械和技术进出口有限公司(CTMTC)共同参展,联合展位的面积为530平米,是除苏拉集团外的第二大展位。这三家企业的产品品种涵盖了棉纺、织造、无纺布、化纤长短丝和部分印染后整理设备。经纬的棉纺成套设备、郑州化纤的直纺短丝设备、北京中丽的直纺长丝设备都是代表了国内纺机制造的较高水平,并具有和国际先进水平竞争的能力,得到了许多客户的认可。

  经纬纺机集团在展出全流程成套棉纺体参展水平时说到,“通过这样的展会,确实能看出国内企业的产品水平和企业面貌,许多高科技设备引起亚洲客户的广泛关注。而以往对于国内纺机整体水平低的说法太笼统、太片面,也会打击我们的信心。纺机设备很复杂,应该分门别类而论。我国纺机行业目前的主要差距在于高档产品、机电一体化程度比较高的产品,相对缺乏竞争力。但我们有许多亮点,比如棉纺成套设备,化纤涤短设备等。此次国内优秀企业展出的细纱机和粗纱机都是最新技术、最新产品型号,粗纱机已经具有国际领先水平了,不单单是国际先进水平了涤纶长丝、涤纶短纤维等合成纤维设备的技术水平已达到20世纪90年代国际水平,这些设备对于印度、巴基斯坦市场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我们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设备比例还比较低,但是毕竟我们有相当一部分设备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了。当然有些产品的差距仍然很大,如针织,印染设备,如产品的加工精度、甚至设备外观仍有许多不足。”

  从整个展会的情况看,欧洲厂商的设备水平仍然是国际领先水平。但同时,随着国内纺机事业的发展,这些大的国际纺机制造商对待中国的态度越来越不一样。如苏拉、立达等著名公司对待中国的态度正慢慢转变,想着如何通过商务谈判来加强合作,共同开拓海外的市场。

来源:中国纺织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