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国产皮革机械 大有可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本网讯:在经过10多年循序渐进的发展之后,如今的中国皮革机械制造业终于在市场上顶住了国外同行的猛烈冲击,已经开始整体走向成熟,并且呈现出国际竞争力。

  从近几年的国际市场来看,中国皮革机械制造业已经引起了世界皮革机械行业和制革行业的关注与认识。

  以往,意大利皮革机械独占鳌头,而如今,中国产品已经跨出了国门。尤其是2005年,随着东南亚一些国家,如印度、孟加拉等制革区的搬迁和再建,让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制革厂都看好中国的皮革机械产品,并集中采购了数量不少的中国制造的制革设备。

  "2005年的国产皮革机械企业情况比较好,各企业生产状况正常。有些企业生产紧张,加班加点,尤其是大型制革后整饰设备的生产企业,发展情况很好。从最初的单纯生产销售产品,到现在的一边提高产品档次与技术含量,一边积累资本扩大市场、扩大规模、谋求更大的发展,中国皮机企业已经学会用两条腿走路。"中国轻工业机械协会全国皮革机械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丹女士这样概括国产皮革机械的整体现状。

  低技术含量产品竞争激烈

  我国的皮机制造业起步较晚,真正谈得上发展也就是近10多年的事,尤其是随着国内制革业的大发展,近年来发展势头较好。

  目前,整个行业内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分工现象,主要生产企业和产品结构逐步明朗起来。国产大型制革设备竞争最激烈的是一些技术含量不太高的产品,如转鼓市场,这类产品竞争程度最大。其他较精密设备,如片皮机,熨平压花机、大型干燥机、辊涂机等产品,因为技术含量高,生产较少。

  对于各种产品每家企业都有自己的市场份额,技术基本掌握在有限的几家生产企业手中,这部分产品的竞争还没有达到很激烈的程度。

  国产皮机市场潜力很大

  江苏、浙江、天津、广东、辽宁和河北等地,是国产皮机制造相对集中的地方。
 
  前些年,温州地区生产制革机械设备的几乎没有,现在则相继出现了生产企业,而且发展很快。目前,生产精密片皮机的国内有实力的企业主要有:大连蓝德、烟台龙益、天津龙庆;生产干燥机的企业较多,扬州扬宝、如皋市斯普润等具有代表性;板式压花机主要有天津金林、天津鑫搏、沈阳中天等;通过式熨平机有上海三宏、湖州二轻、天津金林、连云港达盛等。值得一提的是,湖州二轻公司应该说是目前国内最有实力的皮革机械制造企业,品种多、产量大、市场占有率高,是行业的佼佼者。

  如今,国产皮革机械在中国制革市场上的占有率已经超过了60%,从市场需求来看,我国作为制革大国,皮革机械的市场还有很大潜力,未来20年,还是有很大的发展机会。虽然皮机行业在逐渐进行产品升级,但从整个情况看,主要还是停留在改进方面,如有的设备加装个环保装置、过滤装置,有的控制方式变换个模式等,大的技术突破还比较少。

  未来20年,中国制革业前景看好

  提高档次、更新换代、稳定质量、提高售后服务水平等,依然是国产皮机需要亟待重视和解决的问题。而从产品质量上看,业内人士和生产企业认为,国产皮革机械与进口皮革机械的差距已经不大了,但自主创新能力缺乏,模仿情况依然普遍存在。价格方面,国产设备仍然要比进口的低很多。不要说意大利、德国的产品,就是与韩国产品相比较,售价至少也要高出一倍。

  从总的情况来看,巨大的国内市场空间和较好的出口趋势,将为国产皮革机械的未来发展提供美好的前景。正如王丹秘书长所说:"未来20年,中国制革业发展的前景是美好的,皮革机械的发展也是光明的。

来源:中国服饰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