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坚持多样化发展汇宝欲在缝机业求发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005年,浙江汇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一改以往低调的做事风格,在CISMA2005期间通过480平方米的展位参展CISMA,以及大做户外广告等手段宣传和展示企业形象。如此大力度的宣传,对于我国缝制设备行业的"第二梯队"企业来说是比较少见的。

  汇宝公司坚持走多元化发展之路,以出口纸箱、彩印包装、造纸、塑料制品等产业优势为后盾,以缝机制造为主业,其目标是早日进入中国缝制设备业的"第一梯队",为促进我国缝制设备行业的不断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我国缝制设备行业中,浙江汇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属于比较低调的那一类企业,一直是默默地发展着。但在2005年的CISMA展期间,汇宝公司一改以往低调的行事风格,以在从杨浦大桥通往CISMA展场--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15公里长的道路两旁做满了企业户外广告和以480平方米的展位高调参展CISMA2005等较大的宣传动作,充分展示了企业自身形象。正当人们对汇宝公司这样的宣传方式议论纷纷,担心这样的宣传会拖累企业的发展时,汇宝公司高层却坚持着自己的宣传理念。在汇宝公司董事长叶剑立看来,人们的担心都是多余,汇宝公司不仅有这个实力做好品牌推广,更有信心和决心把缝制设备生产业务做精、做强、做大。记者通过对汇宝公司的发展做了详细了解后,发现叶剑立有这样的信心是"有备而来"的。

  多元化发展缝机制造为主

  浙江汇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以生产工业缝纫机为主的,产业多元化发展的现代化企业。汇宝公司自1987年创建以来,已逐渐发展成为一家以生产、销售缝纫机系列产品的专业性公司。虽然汇宝公司创建很早,但是在行业内的影响与成立时间长短不成正比,相比那些起步晚发展较快,在国内缝制设备业迅速确立了第一梯队位置的企业来说,汇宝公司目前还仍在第二梯队中不断打拼着。

  汇宝公司从一开始就坚持走多元化发展的路子,除了缝制设备产业以外汇宝公司还涉足出口纸箱、彩印包装、造纸、塑料制品等产业。虽然汇宝公司在缝制设备制造上取得的成就不是十分明显,但是在其他产业如纸箱生产方面,汇宝公司却取得了不俗的战绩。在纸箱生产项目稳固发展的前提下,从2003年10月汇宝公司开始将主要精力转向缝制设备的制造上,加大品牌提升力度,内抓质量,外抓形象,通过几年的努力,汇宝公司完善了国内外市场渠道,实现了外销和内销两条腿走路的市场运作模式。汇宝公司通过购进先进的生产设备,不断完善检测手段,并且已通过ISO9001、ISO2000质量体系认证和CE认证,形成了从产品研发到整机和零部件制造、质量控制、售后服务等整套完善的生产管理体系。汇宝公司正以一流的软硬件设施,全力拓展缝制设备市场。汇宝公司以持续创新为发展动力,以专业化制造为经营方针,以国际品牌为追求目标,坚持以"诚信为本,争创一流,客户至上"为经营宗旨,切实做到国际国内市场并重。

  两条腿走路协调发展

  叶剑立坚信这样一个理念:任何企业只要做强,就能做大。汇宝公司坚信以纸箱生产的优势为后盾,足以支持公司把缝制设备项目做精、做强、做大。汇宝公司已经购买123亩土地,准备投资8000万元打造一流的缝纫机生产基地以扩大缝制设备生产项目规模。当记者问叶剑立,汇宝公司是否担心投资缝制设备存在巨大的市场风险时,叶剑立这样回答:"无论是什么行业都有高峰期和低峰期,低峰期能平稳过渡就是企业发展的关键。因为汇宝公司同时两条腿走路,缝制设备市场不理想时,还有纸箱生产项目来弥补,这样公司抗击市场风险的能力就很强。"叶剑立同时分析到,如果缝制设备市场不景气,汇宝公司可以把技术人员管理人员都分散下去,技术人员集中精力去搞开发,管理人员通过加强公司管理和内部整合,把销售人员都拉到纸箱这块来,就能够相互协调发展,相互促进。走多元化道路已经成为缝制设备行业一个趋势,像飞跃、宝石、杰克等缝制设备企业也都是先单一发展,然后才走多元化发展道路。汇宝公司刚开始时两条腿走路,脑袋也是两边用的。现在稳定了以后,优势就很明显,现在就有足够的精力来做好缝制设备这一块了。像CISMA2005上这样大投入,大力的宣传,一般的二线企业是不敢这么搞的,行业内有很多不了解汇宝公司的人士认为有些冒进和盲目,但是等了解了汇宝之后,发现汇宝还有一个非常稳定纸箱产业的支撑,就觉得汇宝是有这个能力和实力做大品牌,也有这个实力把缝纫机做精做强。有了多元化的优势,再加上长期不懈的努力,以及社会人才资源的整合利用,汇宝就一定会把缝纫机做好,也有非常坚定的决心。在第二梯队企业中,汇宝并不具备产量上和经销商的渠道资源上的优势,但是如果第二梯队的其他企业不及时调整思路,以后的竞争力就会相对的减弱,所以汇宝的实力不是来自缝纫机市场,而是来自另一产业,这也奠定了汇宝在缝纫机市场竞争中的实力和竞争力。

  叶剑立同时感慨道:"缝制设备行业第二梯队的企业要想进入第一梯队是很艰难的,究竟谁能进入第一梯队,就要靠企业的管理,领导的思想理念。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以后,要靠制度管理,如果还要像以前家庭作坊式的管理模式肯定是不行的,理念更新是企业发展的必需。"从这一番谈话中不难看出,汇宝公司并没有把稳固第二梯队的地位作为主要发展目标,汇宝公司目标是挤进缝制设备行业第一梯队,叶剑立没有说得这么直接,但是从他确立的做精、做强、做大的战略理念中也不难看出汇宝公司未来的目标走向。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