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2006年中国纺机出口将保持增长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五年来,中国纺织机械出口高速增长,2005年更是创下历史最高水平,达到8.71亿美元,同比增长30 .34%,2006年会比2005年还要好,而且我认为这种增长趋势将保持3~4年。”在谈到我国纺机行业今年的出口形势时,中国纺织机械和技术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秀华给出了这样的判断。

  我国纺机工业的产能、技术、国际化配套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是开拓国际市场的有力武器。经过近20年的发展,中国已经成为亚洲纺织机械的制造中心,纺机产品面向以亚洲为主的全球130多个国家。同时,国产纺织机械的制造水平不断提高,以前出口的产品多以棉纺为主,而从去年开始化纤设备出口增长速度加快,特别是聚酯设备和涤纶纺丝机增长明显。另外,国外先进的纺织机械制造商在国内投资建厂,使得我国长期以来比较薄弱的印染后整理和针织设备的技术水平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从而更加丰富了我国纺机行业出口产品的种类。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国纺机产品的国际化配套能力不断增强,辅助装置及零配件的出口逐年增长,2005年达到1.82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20.86%。这些零配件不仅出口给国外的纺织企业,一些国际著名的纺织机械制造商也购买我国的零配件为其主机配套。

  说到产品的出口潜力,除了产品本身具备出口的实力,最关键的还是市场是否有需求。毫无疑问,全球纺织产业向亚洲转移为我们提供了巨大的市场机遇。这几年来,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等亚洲国家的政府通过加大投资、出台优惠政策、降低贷款利率等方式支持纺织工业的发展,使得这些国家对纺机设备的需求十分旺盛。比如,印度纺织业将在未来的三年内投资30亿美元,这对长期以来与之有着良好贸易往来的中国纺机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商机。事实上,目前,我国纺机设备依然以亚洲市场为主,出口到亚洲的产品占我国纺机出口总量的80%左右。我国的纺机设备不仅在亚洲打开了市场,而且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受到了用户企业的欢迎。

  这几年我国纺机产品出口的营销网络也正在逐步建全,许多纺机企业或主营纺机产品的外贸公司在境外主要销售市场都设立了售后服务机构,并派专门的技术人员驻扎销售点,工程师进行定期巡回服务,为企业解决设备运行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到位的售后服务不仅赢得了用户企业的信任,同时为进一步开拓当地的纺机市场打下了良好基础。

  由此看来,既有产品竞争优势,又有市场机遇,还有营销网络,2006年纺机出口没有理由不增长。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