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艾斯特带来的飞跃——从传统裁剪到三维裁剪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艾斯特/奔马今年在德国科隆展上的产品技术创新是史无前例的。”德国艾斯特/奔马公司上海办事处的陈妍伶小姐兴奋地告诉记者,“激光技术在服装行业得到广泛地应用,这是科技带动行业进一步发展的可喜之处。”在她看来,2006IMB德国科隆展上,艾斯特/奔马展示的新版本cad.assyst(Release 8)技术配得起这样的赞誉。

  对于服装产业CAD应用软件的供应商而言,早在15年前,供应商们就开始了三维解决方案的开发和研究。尽管现在已经有了三维的处理模型,包括三维虚拟试缝到切割样板,但是其使用仍然只限于某些服装产品和家具领域。

  而由艾斯特/奔马公司与IGD(Fraunhofe图形数据处理研究所)一起合作开发的vidya(创作者所给的命名),已成功实现了从传统二维样板设计(cad.assyst)到三维领域的转换,这个飞跃性的创新可以满足设计师和样板师的需求,  在实际的操作中还会将设计师和样板师的专业知识进行保存。

  这就是说,在实际操作下,样板师可以在一个假人上看到新的款式以需要的尺码显示,并且可以调节出不同的姿态,又不会浪费时间。服装还可以在不同的距离或伸展模式下有选择的显示,或者显示面料外观以检查穿着者身上布料的行为特征。色码会及时显示出哪些地方不合适,造成了面料拉伸,哪些地方需要修正缝缝,哪些地方的悬垂度需要改善。vidya为用户提供了卷尺和虚拟别针,用户可以利用这些熟悉的工具来夹住裁片并进行尺寸测量。样板师可以精确更改二维样板上的光学信息,然后只要点击鼠标引出假人就可以观察到更改产生的效果。  不同的样板裁片会自动被检查(一致性检查)以进行三维显示。这个功能可以检测出可能的瑕疵,特别是在初始切割时。

  艾斯特/奔马公司认为,借助于vidya,原型制作不仅成为一个定时的步骤,而且还节省了初始样板的制作以及后期修改的花费。除此之外,新的款式还可以使用不同的面料外观进行模拟,包括显示没有样板划线的设计。数字图像面料是与新产品的开发文件(PDM)相匹配的,还可以在国际上共享。我们期待着设计和样板的快速成集成。

来源:服装时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