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2006年纺织机械行业投资分析报告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受年初纺织品贸易摩擦等因素的影响,纺织品出口加征从量税,加之棉花价格等原因,纺机产品的销售年初开始出现了下降。随着贸易摩擦的逐步解决,纺织行业固定资产投资有所回升,2005年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率为30%,二季为20%,较一季度有所回落,三季度为39%。同时,由于许多企业对后配额时代会给纺织工业带来的市场前景判断不清,许多企业不急于投资,观望等待的情况较多,从而减少了纺织机械的订货,因此出现了今年纺织机械产品销售前期下降后期回升的局面。预计全年的生产和销售将会略高于2005年,接近或超过400亿元人民币。

  2005年1-9月纺织机械产品销售收入累计为299.53亿元,同比增长10.44%。实现利润总额为15.05亿元,同比下降0.37%。实现利税总额为26.9亿元,同比增长6.26%。人均利润有所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73%。

  从2005年1-9月纺织机械行业的经济运行情况看,受纺织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的影响,特别是众所周知的纺织品贸易摩擦,及纺织品出口关税等原因,挫伤了投资者的信心。纺织机械的生产和销售出现了下滑。随着贸易摩擦的逐步解决,以及国家出口退税政策的调整(出口退税原来由地方政府承担的25%,改为承担7.5%),大大减轻了地方政府的压力,促进了企业产品的出口,恢复了投资者的信心。下半年纺织机械产品的销售开始逐步回升。

  尽管目前煤、电的紧张情况已得到缓解,钢材价格已开始回落,但是2005年纺织机械行业依旧受到煤电油运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困扰,前三个季度煤电价格上涨15%。产品生产和销售保持一定比例的增长,在纺机产品市场激烈的竞争中,这些成本的提高无法或很少能在产品销售价格提升中消化,经济效益增长缓慢。2006年这些因素的持续存在将影响纺织机械行业投资前景。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