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中国纺机借股改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曾经是国内织造机械行业龙头,地处中国经济中心的中国纺机(600610 )于本周一停牌,进入股改程序。今日中国纺机正式公布其股改方案,公司高管表示,要借此次股改为公司树立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为企业做大做强营造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

  根据公司的股改方案,江苏苏南大高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太平洋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赛清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3家非流通股股东为获得所持公司股份的流通权,向流通A股股东按照每10股A股获送3.2股的对价水平,支付823.68万股中国纺机股票。同时非流通股股东承诺,自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的24个月内,不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出售其所持有的中国纺机股份。

  业内人士指出,中国纺机一度在行业内独领风骚。该公司生产的纺织机械曾一度占据国内市场85%的份额,但之后公司效益连年下滑。2002年,因业绩不佳,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参与重组。当时,南京斯威特集团分别通过旗下的江苏南大高科技风险投资公司和关联公司广州市赛清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买下了中国纺机29%和9%的股份。而南京口岸则持有江苏南大高科技风险投资公司90%的股权。后来,由于斯威特系的问题,中国纺机又传出重组的消息,市场也传出上海电气集团将入主中国纺织的消息。有分析师认为,中国纺机具有一定的技术及土地资源,如果有一个较良好的生存发展空间,发展步伐会更稳定。

  中国纺机高管向记者表示,公司经过86年的锤炼和铸就,凭借独特的地缘优势、坚实的经贸基础、雄厚的织造机械研发实力,在华东经济中确立了重要的战略地位。由于公司的主导产品织造机械,被列入“国家 ‘十一五’重点纺织机械产品发展方向和关键技术”,公司的未来可期。另外,由于上海电气入主,企业进行优化重组,公司在产品、技术、市场方面将实现资源整合,发展前景被行业人士广泛看好。

来源:证券时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