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缝机会展变脸突围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权威人士指出,一个国际化、专业化的制造设备展会好比是连接上下游产业的齿轮。如今,在中国纺织服装和缝制设备制造业间最具效力的齿轮便是其顺应产业发展,市场呼之欲出的行业区域展。
缝机会展变脸突围


  作为纺织服装业和缝制设备制造业的绝佳交流平台,令业界瞩目的中国国际缝制设备与织物加工技术展览会(TPC)将于今年10月在上海盛大登场。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中国缝制设备行业风云变幻,重组和创新已成为缝制设备展适应产业变革的重要举措。

服装产业增幅放缓 缝机企业竞争加剧

  有关统计资料显示,中国服装业在经过20多年的高速发展后,目前已进入增幅减缓期。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最新的行业报告表明,今年一季度,全国服装产量33.44亿件,同比增长0.59%,增幅比上年同期下降19.87个百分点。另据上海海关提供的数据,今年前4个月,上海口岸出口欧美的31类受限产品呈大幅下降态势,仅为9.3亿美元,下降了35.2%。今年1至4月,江苏省纺织品出口总额为59亿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8.2%,但低于去年同期增幅6.6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我国服装大省浙江今年2月也首次出现5.3%的负增长。

  当中国纺织业连续数年以高于20%的速度发展之后,目前已进入后配额时代产业发展的调整期。有消息透露,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已将2006年产业发展的增速目标调整到15%。

  随着我国纺织服装产业增速的放缓,其赖以生存的缝制设备产业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有关统计数据显示,服装产量增幅每降低1个百分点,缝制设备的需求量则减少3个百分点。据业内人士介绍,缝制的使用寿命一般为8年,其年更换率均在12%左右。缝制设备产业的发展速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服装产量的递增幅度。

  与此同时,经过近80年的发展,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缝制设备生产国,但超常规的高速扩张所产生的负面影响也不同程度的加剧了缝制设备的市场竞争。

  去年伊始,我国缝制设备市场开始呈现出严重滞销态势,不仅经销商手中的设备难以出手,而且生产企业的产品库存也大量积压,应收账款无法回笼,有的企业甚至出现产品占压资金高达2个亿的局面,于是拓展有效销售渠道成为当下缝制设备企业的当务之急。

会展市场风云突起 市场细分初见端倪

  日前,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中国国际缝制设备展览会(CISMA)组委会已将每年一届的办展周期改为两年举办一次。作为现已跃居世界第二大缝机展的CISMA,此举一经推出,便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中国缝制机械协会理事长田民裕指出,随着CISMA的不断壮大,近年来缝机生产企业越发感到展会所带来的无形压力。特别是参展成本、花费的时间和精力令其难以招架。对此,中捷控股集团董事长蔡开坚也有着自己的看法,他说,展会越来越像是在摆阔气了。一个展会的费用加上工作人员的开销,就要花掉1.5个亿。赚1个亿多难啊,如果把这些钱投入到技术创新上该多好。杰克缝纫机有限公司董事长阮积祥对于CISMA办展周期的调整见解独到,他说,次数并不重要,关键是不要搞得既花钱又累人。事实上,企业每年花在展位搭建上的钱只占展会支出的1/3,其余大部分费用都用在了接待、宴请以及相互攀比等方面。

  面对业界的种种评说,缝机会展行业在反思中不断探索新的办展思路,中国庞大的缝制设备市场需要更多更细分的贸易交流平台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于是,TPC应运而生。作为IMB Cologne的中国移植展,其主办方德国科隆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将为今年10月在上海举办的TPC注入丰富的办展理念,还将带来全球最大数量的有意开拓中国市场的缝制行业制造商及专业买家,并为中国缝制设备企业扩大商业影响和提高品牌价值营造机会。

与此同时,缝机设备区域展也呼之欲出,它打破了以往设备销售的地域局限,不仅能在第一时间里对接终端用户,而且还与下游服装产业直接面对面。业内人士认为,缝机设备区域展催生的是最具市场活力的行业展会,其务实的办展作风、精确的服务内容将在缝机设备展的发展史上写下沉重的一笔。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