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广东缝机业的大市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作为经济大省。广东不仅是服装产业位居全国第一,缝制机械的其它相关行业如鞋帽、箱包、玩具、家具、汽车等在全国范围内的排名也都首屈一指。对我国缝制机械行业来说,广东可称之为最大的国内市场,“兵家必争之地”。日前,记者采访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广东省轻工业协会理事长、广东省玩具协会会长杨大行,请他谈一谈广东省这些行业的发展情况。

    近年来,依托于珠江三角洲大经济区良好的产业环境和区位优势,广东的服装业和周边地区互补,得到了极大的发展,成为中国服装领域的一支强健的生力军。相对于其它服装生产地区,广东服装产业拥有人才优势、市场优势和产业集群优势。

    杨大行介绍,这些优势特别是产业集群优势,也体现在广东皮革、制鞋产业中。皮革、制鞋产业是轻工业的支柱产业之一,产量分别占全国1/2和2/3,各占全世界的1/3左右。据统计,2005年广东省皮革、制鞋产业共有企业2万多家,规模以上企业1374个,工业总产值679.20亿元,占全国同行业19.65%,从业人数约200万人,年生产各类鞋40亿双(其中出口近30亿双),占全国近50%;皮具箱包7亿个,占全国60%以上,均居全国同行首位。“全球十双鞋,广东有其三”、“广州鞋领导潮流”、“国际品牌下广东”等,就是对广东皮革、制鞋产业的生动写照。

    杨大行指出,作为缝机行业的下游行业,广东的玩具产业也很值得关注。全球玩具的七成来自中国,特别是—些毛绒填充类手工制作玩具,我国企业几乎垄断了全球市场,而中国玩具出口的近八成来自广东,两项计算,全世界孩子的一半玩具产自广东。广东现有玩具企业5000多家,员工150多万2005年玩具生产总值达1075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增长18%,出口额119.34亿美元,较上年同比增长32.8%,占全国比重的78.6%,生产规模、销售额、出口创汇值在全国仍占首位。

    另据了解,广东已连续五年成为全国家具出口的领军省份,无论是企业的数量、生产总值还是出口总量都占据了全国市场的半壁江山,赢得了“中国家具看广东”的美誉。广东自2030年以来,汽车产量以每年平均64%的速度成长。来自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数字显示,2005年广州的轿车产量占全国的13.74%,工业产值630亿元,排名跃居全国第二位。目前,根据广州海关统计的数字,广州已经跃居全国汽车出口额的首位。

    作为广东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荣誉会会长,杨大行认为,作为服装、鞋帽、玩具等相关产业的上游行业,缝制设备的健康发展与这些相关产业的发展攸关重要。特别是像广东这样的一个经济大省,对缝制机械的需求量很大,行业和企业之间应该多加强交流沟通,共同为行业的发展群策群力才能进步得更快。近年来,服装和制鞋业普遍遇到一个问题是劳工的紧缺,因此,如何在一定的条件下提高生产效率是对缝制设备提出的一个要求。还有节能问题,企业除了“用工荒”还遇到了“用电荒”的问题,到了生产的高峰期经常会遇到电力不够的情况,为下游企业节省能源也是缝制机械企业应该要注意的问题。

    看到杨副会长描绘的广阔前景,相信我们的缝机企业都信心倍增、跃跃欲试。但是,我什1也要对杨理事长指出的行业问题进行深思和探讨。服装、鞋帽等行业和缝机行业历来是相依共存的姊妹行业,让我们携起手来,共谋发展,并肩前进,共同创造属于我们的美好明天!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