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大容量化纤成套设备以国代进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太平洋机电集团上海太平洋纺织机械成套设备有限公司重组后集聚了上海新四机机电有限责任公司、上海二纺机股份有限公司化纤机械事业部和上海太平洋技术有限公司等从事产品研究、开发、管理生产的精华,从2000年初研发成功了大容量日产100吨涤纶短纤维成套设备,由于其性能、效率都达到了国际同类产品的水平,获得了中国纺织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打破了过去依赖进口的局面。

  该成套设备的核心技术是前纺纺丝联合机的密封外环吹装置及后处理联合机中的紧张热定型辊、卷曲机和切断机,包括电气控制系统。过去国内纺织企业都是依赖进口这些设备,在研发中,工程技术人员充分吸收国外相关先进技术,不单纯的模仿照抄,成功地解决了上述核心技术难题,使该设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如原采用的中心吹风装置,风量控制难,造成原丝CV值(条干不均率)不理想,对后纺牵伸亦增加了难度。工程技术人员通过用户访问及考察,着手开发目前国际上较为先进的密封外吹装置,他们经过反复试验,广泛听取用户的建议,研制成功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密封外环吹装置,在仪征化纤现场试用,效果良好,达到了进口同类产品的水平,使前纺设备又上了一个台阶。

  在后处理联合机中,紧张热定型辊是关键技术,涉及到定型效果,直接影响到丝束的质量,研究人员在仅有一张示意图的情况下,在上海石化有关专家的支持配合下,日以继夜,在现场考察和群策群力,终于在短短的二个月内试制出样辊,在上海石化实地试用,辊面温度均匀,由于吸取了国外经验,加上自主独特的设计结构,使辊面温度及均匀度误差±1℃,达到了进口辊的要求,而预热时间却比进口辊缩短了半个多小时,提高了生产效率,在第一条国产化生产线上试用时,丝束通过定型,产品品质提高,断裂强度(CN/dtex)≥5.9,达到了优等品标准,得到用户的高度评价。在不断吸取用户意见的同时,通过改变紧固螺栓的位置,加大力臂,解决了在进口机上也存在的螺栓断裂的弊病,设备的稳定性可靠性有了很大的提高。

  如果说后处理中关键设备卷曲机及切断机的研制成功之路,是吸收、消化国外先进技术、二次开发的结晶,更确切地说是市场竞争和老外逼出来的。当时德国几大设备制造商,为给我们国产化的进程设置障碍,联手断绝对大容量后处理关键设备卷曲机、切断机的供货,他们认为这样一来,我们的大容量化纤设备的国产化会胎死腹中。但中国人是有志气的,他们既不照抄,也避开侵权,自主设计研制成功国产化的、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容量卷曲机、切断机,特别是卷曲的卷曲率达到了12.5%,卷曲数(个数/25mm)达到了14的先进水平;切断机切丝落丝均匀,其性能及各项指标在浙江振邦化纤、康鑫化纤及辽阳化纤成套设备上经过三年多的连续运转,其性能及可操作性得到了用户的一致赞扬,在2005年上海国际纺机展览会上,当德国国际上大有名气的设备制造商一位工程师见了太平洋机电上海纺机成套公司的展机后,心服口服的说:“看来我们今后在中国没有市场了!”同时也建议太平洋机电上海纺机成套公司的产品返销到德国去,他说肯定能买出去。

  新研制的大容量涤纶短纤成套设备整机实现了机电一体化,多单元的变频控制采用了世界上先进的FCS现场总线,各控制点在工程师站的显示屏上都能准确清晰地显示各项数据,便于工艺调整及操作。

  上述关键技术的研究及掌握,使太平洋机电上海纺机成套公司的大容量化纤成套设备稳定性可靠性、性价比上了一个台阶,打破了以往依赖进口的局面。目前外商闻讯,纷纷前来求购,近二年产品已打出国门,出口到巴基斯坦、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而伊朗、印度等国客商也正在求购洽谈之中。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