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国产棉纺设备是主力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年来,我国纺织工业良好的发展态势,激发了武汉纺织企业更新设备和技术的热情。为此,记者就武汉纺织企业对纺机设备的需求和对使用国产和进口设备的不同感受等问题,采访了武汉市几家大中型棉纺织企业的有关人士。

  最近,深圳鼎能集团和广东伟嘉公司联合投资武汉市最大的棉纺织企业——武汉一棉集团,促进一棉集团的技术提升,逐步树立新一棉集团的国际化品牌。新的武汉一棉集团对纺机设备的需求引起了纺机企业的关注。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国产设备已逐渐成为武汉一棉集团的主力军。一棉集团设备科长王旭介绍说,从我们集团多年来使用国产设备的运行情况来看,国产设备基本能满足生产的需求,如江苏东台、山西经纬的细纱机,宏源的粗纱机、梳棉机等都做得比较好。特别是湖北省天门纺机厂生产的并条机,其上透式的设计,工艺上的改进对提高生产质量有很大的帮助,基本达到了国际水平。

  武汉江南集团设备科长李涛在谈到该集团设备使用情况时说:江南集团的棉纺织产品基本是国产设备做出来的,去年年销售收入超过5亿元。比如郑州纺机的清钢联、浆纱机,经纬、东台的细纱机等,这些设备价格便宜、质量过硬,而且售后服务好。在无梭织机方面,虽然进口的设备比国产设备性能好,但进口设备比较贵,而且维修费用高,配件花钱多,对操作和维修人员的要求也比较高。江南集团除非国产设备在某个工序达不到生产要求,不得不使用进口的设备,企业一般都是购买国产的纺机设备。

  在武汉裕大华公司、武汉七棉等棉纺织企业,设备工程师在对国产纺机设备表示满意的同时,也感到进口纺机设备的优点值得国产纺机生产企业借鉴。特别是无梭织机、自动落筒机等进口设备,稳定性强,速度快。有的纺织企业曾将国产纺机和进口纺机进行比较,结果显示进口设备的产量明显高于国产设备。因此,许多棉纺织企业建议:国产纺机厂家应发挥自己价廉物美、服务到位的优势,不断创新,不断应用新技术,打造自己的品牌。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