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纺机展制造大国风貌 向纺机强国迈进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几年来,我国纺织产业得到了迅速发展,纺织品出口大国和纺织品消费大国,成就了我国名副其实的纺机制造大国。在刚刚闭幕的第十届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上,中国纺织机械的参展面积达30000多平方米,参展商600多家,参展的大型设备不仅在各参展的国家和地区中堪称首位,而且也是历届展会之最。国产纺织机械所展现的新面貌奠定了我国成为世界纺机制造大国的地位。

  知名企业脱颖而出

  随着经济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和市场竞争的优胜劣汰,一批产品质量好、用户信誉高、市场占有率高的知名纺机企业脱颖而出。例如,国有控股的经纬纺机股份有限公司是生产清梳联合机、并粗细、精梳机组和自动络筒的棉纺成套设备大型企业,棉纺设备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达70%,也是出口大户,在国际上有一定的知名度。郑州纺织机械有限公司和太平洋机电有限公司生产的涤纶短丝成套设备,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已达50%,并有部分出口。浙江金鹰股份有限公司的亚麻设备、杭州纺机公司的自动缫丝机、江苏宏源公司的弹力丝假捻机等产品都在国内独占鳌头。

  在众多生产专配件和器材的中小企业中,也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龙头企业。例如常熟纺织机械厂有限公司、无锡二橡胶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三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锦峰纺机配件有限公司、常州纺兴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常州市钢筘有限公司、南通金轮针布有限公司等等。这些企业所生产的多臂装置、纺织橡胶件、纺纱管、梳理器材、喷气喷水织机钢筘以及化纤喷丝板等产品,品种齐全、质量可靠,市场占有率达30%以上,有的已达50%以上。这些优秀企业的产品在展览会上的展示,为中国馆增添了光彩。

  高新技术产品显实力

  近几年来,众多国内纺机企业加大了科技投入的力度,加快研制纺机新产品已成为趋势,从而使国产纺机在技术含量和技术水平方面都有较大提高。比较明显的有涤纶长丝、涤纶短纤维等合成纤维设备的技术水平已达到20世纪90年代国际水平。双丝道高速弹力丝机、皮圈加捻式高速弹力丝机、自动络筒高速弹力丝机的最高机械速度均可达1200米/分。

  棉纺设备中精梳联合机、精梳机组、并粗细设备等技术水平已达国际20世纪90年代水平,成为国内棉纺行业产业升级和技术改造的主要装备。织造设备中,中高档无梭织机已具备相当的生产能力,尤其是中档无梭织机有一定的市场占有率,品种规格有较大发展,机电一体化水平有了较大提高。整经、浆纱设备在开发和研制方面有显著进步,基本上达到了国际20世纪90年代技术水平。针织机械已形成圆纬机、经编机、横机、袜机、钩编机五大类产品系列,各类产品技术水平都有提高。染整设备通过近几年攻关开发,发展了一批棉、毛、针织、丝绸、纱线等系列设备,如高效退浆前处理设备、高效退蒸漂联合机、小批量连续轧染机、高温高压卷染机、轧卷染色机、磁棒圆网印花机、伺服传动平网印花机、预缩机、热定型机等。这些设备以及为其配套的光电整纬装置、气动电动吸边器、导布棍、橡胶轧棍等产品均代表了当前国内先进水平。

   行业继续呈增长趋势

  总体来看,我国纺机的优势比较明显,比如门类齐全、品种多,能适应不同层面的市场需要。而且,国产纺机以较高的性价比赢得了市场的青睐,国产纺机不仅正在成为国内设备的主流,而且还大量出口到东南亚国家,国产纺机对世界纺织工业的影响力正在扩大。

  据中国纺织机械器材工业协会对全国746家生产纺织机械、器材企业的综合统计资料汇总,纺织机械行业2006年1~8月主要经济指标较去年同期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截至8月底,全行业完成工业总产值(现行价格)333.64亿元,同比增长20.12%;主营业务319.83亿元,同比增长19.63%;利润总额16.55亿元,同比增长20.12%;完成出口交货值32.82亿元,同比增长21.32%;亏损企业108家,同比下降10.00%;亏损面为14.48%,同比下降1.61个百分点,亏损额为1.20亿元,同比增长30.66%;产值利润率为4.96%,同比下降0.29个百分点;人均利润9477.00元,同比增长18.47%。1~8月纺织机械全行业产品销售率为90.80%,同比下降4.60个百分点。国产纺机在我国纺织行业的装备占有率达80%以上。

  无论是客观数据所呈现出来的国产纺机良好的发展势头,还是本届纺机展上国产纺机的出色表现,使我们清晰地看到纺机制造大国的面貌,也坚定了我国向纺机强国迈进的步伐。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