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我国机械工业行业应加快推进 绿色制造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国务院关于加强节能工作的决定》正式发布,《决定》对加快机械工业产业结构调整将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有关专家分析说,《决定》对我国机械工业发展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低技术机械制造将进一步受到控制,相关项目的立项审查也将更加严格。而另一方面,具有节能技术的机械产品将被快速推向市场。而在此前,整个机械工业市场的节能状况并不乐观。

    机械工业自身耗能的降低,最主要的是推行绿色制造。正处于初始阶段的绿色制造,提出了综合考虑环境因素和资源利用效率的现代制造模式。通过绿色设计、绿色材料、绿色工艺、绿色生产、绿色包装、绿色回收等使机械工业对环境的影响最小,资源利用率最高。

    推进绿色制造应抓好两项工作。一是继续淘汰高耗能、落后的机械设备。要强制更新,强制更换。而且要限定时间,采取果断措施。二是完善节能标准工作。应该在原来标准的基础上,增加有关能源的使用标准、能效标准,达不到标准,不能销售。

    但上面讲述的只是部分节能措施。从整个产业的角度来看,工程机械不得不改造、不得不节能,与其被动改变,不如应时变化发展绿色制造。现在的机械工业要求的就是“节能”、安于现状的机械工业企业最终将被市场淘汰。

来源:工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