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纺机业:增长仍有空间 企业赢在市场定位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006年,我国纺机行业依然延续了前两年快速增长的态势,纺机企业也获得了可喜的成绩。迈进2007年,面对整个纺机市场需求增速放缓的大环境,思维缜密的纺机老总们又是如何看待的?企业该如何在有利、不利中乘胜追击,再创佳绩?

  提高产品质量

  ——无锡龙力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龙利

  我们公司生产的剑杆织机在国内中低档领域占有一定的市场,但在高档织机领域还是空白。企业在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但成效并不明显。2007年我们首先是要提高产品质量,我认为不管哪个档次的产品都有市场需求,但是质量差的产品是没人要的。中国纺织机械器材工业协会去年以剑杆织机为试点在行业内开展了提高产品可靠性的工作,今年我们企业还要继续把这项工作抓好。其次,进一步加快新产品开发的速度。我认为今年的市场需求情况还是很好的,只是谁能把握住市场。

  西安德高公司印染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销售经理 关宏伟

  2007年国内市场应该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关键是看你有没有适销对路的产品,能不能避开同质化的产品,有没有过硬的产品质量。另外,纺机企业做到一定程度还要做品牌,要做到功能、质量、优异服务、快捷反应,诚信经营。对于纺机企业来讲,为了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甚至超越客户需求,往往需要增加成本投入,但与此同时也得赢得客户对你的满意和信任,这样带来的效益完全可以消化掉增加的成本。

  加速科研投入

  ——太平洋机电(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李培忠

  当前,纺织机械正处在技术大突破的前夜,新型控制技术的应用,使自动化、连续化、高速化、智能化更趋成熟,纺织机械的数字化大幅提高了纺机产品机电一体化水平,操作更方便,重演性更好。谁掌握了纺机科技创新的前沿技术,并在自己的产品上得到应用,谁就能获得主动。今年,太平洋集团将把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作为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来抓,通过“五个加快”,即加快自主创新步伐、加快新产品商品化进程、加快制造装备技术改造、加快设计降本节奏、加快产品品牌建设,来全面提升产品能级,并以此作为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来赢得市场。

  郑州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汤其伟

  2007年,内需增长仍然是国内纺织工业发展的主要拉动力;另外,全球纤维消费和纺织品服装贸易将保持增长,以东南亚为代表的国际纺织工业高速增长也为纺机行业提供了市场机遇。当然,不利因素依然也同样存在,国家将继续遏制固定资产投资过快增长,生产资料价格仍高位运行,人民币升值等对纺织行业的压力还将进一步释放。总体来看,2007年纺机行业仍将保持增长态势,国内市场稳中有升,国际市场潜力巨大,行业特征由满足国内需求向扩大出口型转变,科技创新和品牌培育将成为主题。

  无锡丝普兰喷气织机公司董事长 丁超英

  纺织行业增长放缓是必然的,主要还是因为国内总量过大。我认为纺机行业在今后的发展中要加强研发投入,开发技术含量高的产品。我们公司从喷气织机的核心技术入手,对主控制系统引纬控制、引纬AJC功能和防止停车档系统等方面进行攻关,运用工业设计理念及先进机械设计与生产手段,实现了新型喷气织机整机的开发、生产和产业化。产品在北京举行的纺机展览会上一亮相就受到了业界的高度关注,许多国外同行看了我们的产品都惊呼不已,但我们不会满足现有的成绩,2007年还要继续加大科研投入的力度,开发出能够替代进口、满足纺织企业需求的高档织机。

  直面竞争加剧

  ——青岛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幼泉

  从今年纺机行业发展的态势和已获得的纺机产品合同来看,2007年纺机行业仍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但产品构成将有所变化,其中,技术先进、性能可靠的产品的份额会进一步加大。由于钢材、铝、铜等原材料价格持续在高位运行,将会对行业利润产生较大影响。我国加入WTO已经5周年,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化,国内市场上外资、国有及民营企业之间的竞争也将会进一步加剧。

  江苏宏源纺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志强

  从行业形势来看,中国化纤行业经过一段时期调整后,2006年实现了扭亏并保持了一定的赢利空间,2007年有望进入新一轮上升周期,这些会刺激化纤生产商的投资热情。棉纺机械受棉纺规模扩张以及老设备更新改造需求等因素影响,将会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机遇。

  从当前乃至今后的发展来看,纺机行业最大的挑战来自于行业内部的竞争压力。无论是化纤机械还是棉纺机械,民营企业以及外资企业在技术、市场方面发展势头都非常迅猛。现在企业主导产品的竞争不仅仅是“你争我夺”的局面,已形成诸侯混战之势。激烈的竞争给市场格局会带来新的影响,也会对企业整个经营体系包括成本管理等运作带来更大困难。

  必加乐(苏州)纺织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洪

  织造设备准入门槛相对较低,所以最近几年生产织机的企业一下就冒出来很多。而大多数的剑杆织机、喷气织机产品趋于雷同。2007年国家对产能过剩的行业有所控制,因此纺机生产也不可能总是在低端进行。目前,尽管国内的高档织机市场主要被外资企业所占据,但我们必须承认,他们的到来对我们本土化的企业也是一个很大的促动,有利于加快我们提高技术水平的步伐。我感觉2007的市场还是比较严峻的,但总的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企业更新改造占的比例很大。

来源:中国纺织报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