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质量零缺陷成就青岛纺机行业品牌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青岛纺机作为我国纺机工业的大型骨干企业有80余年的历史,产品装备了国内80%以上的纺织企业,出口30多个国家和地区。多年来,他们始终注重企业文化建设,致力于打造行业主品牌,以文化孕育品牌内涵、以科技凝聚品牌实力、以管理夯实品牌基础。日前,在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和企业文化建设协会开展的“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推介活动”中,青岛纺机被授予“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企业之一。

  文化孕育品牌内涵

  青岛纺机在整个企业文化建设中,始终把品牌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有机地融为一体,确立了“追求质量零缺陷——为了用户更满意,为了明天更美好”的企业宗旨、“科技兴业,质量立企,创新为魂,品牌至上”的企业方针、“品牌决定一切”的企业信条、“国际知名企业,世界一流产品”的企业目标和“瞄准世界水平,加快赶超步伐,创造青锋名牌,参与国际竞争”的质量战略等,促进了企业品牌文化建设不断深化。2006年,又提出了企业的工作主题:“质量、服务、创新、品牌”,并把2006年作为“创新年、品牌年”,重新修订了企业的形象塑造目标:“做文明员工,创名牌产品,建和谐企业”,使企业文化建设得到了新的提升。

  科技凝聚品牌实力

  围绕“科技兴业”的企业方针,瞄准世界先进水平,致力于科技创新与技术进步,青岛纺机在对原有主导产品不断进行更新换代的基础上,通过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努力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积极开发和研制适应市场需求和产业升级的高新技术产品。先后与意大利、德国等合作,研制开发了ESPERO型自动络筒机、开清梳联合机以及非织造布设备等,形成了企业四大主导产品。其中自动络筒机填补了我国的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与日、意、德四分天下有其一,为适应我国纺织产业升级做出了贡献;开清梳联合机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荣获“国家重点新产品”称号和中国纺织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目前企业高新技术产品的销售收入已占总销售收入的70%,成为青岛市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在产品开发的同时,他们还积极开展工艺技术改造,先后引进国际先进的铸造、机械、钣金、装配、喷涂、检测等精良技术设备,大大改变和提升了企业的生产加工能力和手段。同时,注重信息化建设,以信息化改造传统产业,成功实施了CIMS工程,将现代信息技术融入企业的设计、工艺、制造、管理、销售和服务等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企业荣获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建设重点企业和青岛市信息化建设示范单位称号。

  管理夯实品牌基础

  青纺机的企业管理经历了一个“严、细、快”的转化过程,走过了一条由从严管理到科学管理,再到市场导向的灵动管理的创新之路。

  结合企业文化建设,以制度、导向、自我约束三结合的方式,他们全方位地打造文化员工,以行为文化提升员工整体素质、以质量管理为重点开展“零缺陷”的质量管理活动、以工作质量“零缺陷”保证产品质量“零缺陷”,使企业管理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建立起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需求为目标、快速反应、灵动管理的新模式。

来源:中国企业报

来源:中国企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