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郑州纺机与盐城神风联合开发成功特种密封圈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日前,由郑州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与盐城神风橡塑制品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用于JYAZL型液氨整理罐的通油密封圈取得成功,填补了国内在软密封方面气液转换装置的空白。采用该密封圈的JYAZL型液氨整理罐用于军用汉麻纤维及纱线的织造,该项目由郑州纺机设计制造并于去年12月在浙江汇丽印染有限公司成功投入试用。

  液氨处理作为一种高档的后整理手段是上世纪70年代发展起来的一种新技术,目前只有美国sanforized公司拥有以“sanforset”为品牌的液氨处理标识。该技术的主要功能是对绞麻、筒子纱和散纤维进行液氨处理,从而改善麻纤维的性能。经液氨处理的麻织物具有手感柔软、滑爽、强力损伤小、耐磨、不需熨烫、缩水率小的优点。

  据郑州纺机的技术人员介绍,JYAZL型液氨整理罐体内的工作压力为0.2Mpa,罐体内介质为液氨,织物在液氨中进行整理的过程中,由于液氨的气液转换,罐内压力、温度不断产生变化,加之氨的穿透性极强,因此对罐盖与罐体之间的密封要求非常高。如采用普通压缩空气软密封装置,由于普通密封圈的增压载体为压缩空气,一旦遇到机械损伤、密封圈制造缺陷或偶遇停电断气等情况,势必造成空气与氨混合,造成爆炸或气氨溢出的后果。如果密封圈内充入其它惰性气体,则附属的结构非常复杂,成本也较高。经过郑州纺机技术人员计算论证,最后确定采用密封圈利用气液转换原理进行软密封,充压载体为冷冻油,密封结构增加辅助翼翅的方案。用于JYAZL型液氨整理罐的密封圈要求必须耐氨、耐油、耐温、耐压、弹性好、抗老化,再加上密封圈1468毫米的直径较大且截面设计复杂,硫化时需要硫化相距80毫米、直径8毫米、长60毫米的进油管、排气管各一个,这一切都给密封圈的设计与制造工艺带来非常大的难度。符合以上要求的充油密封圈目前在国内还是空白。

  盐城神风橡塑制品有限公司得知郑州纺机的这一需求后,主动派技术人员前往郑州纺机共同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并承担了制造工作。仅8天时间,该公司就按照郑州纺机的技术要求制造出第一条密封圈。郑州纺机对该产品的截面积、膨胀率等方面的试用结果非常满意,但密封圈的材料还不尽人意。经过对密封圈材料的改进,该公司研制的第二条密封圈装配到液氨罐上后,通过了12个小时的保压试验,最终取得了成功。

来源:中国纺织报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