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纺织服装业快速发展 印度缝机市场蕴藏商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随着印度纺织服装业快速发展,为缝制机械企业提供了新的商机。由于从欧美地区接获的订单增多,因而对纺织服装机械需求增加。近几年,不少印度纺织服装厂选择从中国进口大量纺织服装机械。目前,印度有三分之一的服装机械来自于中国。

  中国缝制机械受欢迎

  据分析,印度客商选择进口中国缝制机械主要是基于两方面的考虑。一是中国缝制机械质优价廉。印度纺织服装业界认为,与印度本国相比,中国缝制机械在生产能力、技术水平和规模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与欧洲相比,中国缝制机械质量相当,但价格仅为欧洲缝制机械的二分之一左右,对于印度服装企业非常有吸引力。二是中国缝制机械的交货时间相对较短。中国缝制机械制造商的交货时间比印度经销商大约要短一半的周期。

  据了解,2006年印度是中国最大的缝制机械出口目的国,出口量为220780台整机,1534454公斤零件,出口创汇2亿美元,占行业出口创汇总额的15%。其中,绣花机出口17343台,同比增长63%,出口创汇1.57亿美元,同比增长37%,占出口创汇总额的78.5%。这主要是和印度服装加工的特点密切相关,有关人士预期,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印度对绣花机的需求量都会比较大。

  另外,根据印度服装协会提供的最新信息,2006~2010年,印度服装产业在缝制机械引进方面将保持年增长23%的投资幅度,以确保服装行业实现更加快速完备的升级。据估计,到2110~2011年度约为200万台。印度服装协会还将会与政府继续交涉,希望将缝制机械的进口税率再下调5个百分点。 如何开拓印度缝制机械市场 印度的市场充满诱惑。据分析,印度很有可能成为紧随中国之后的世界服装生产大国。但是,企业在这里开拓市场不是一帆风顺,而是存在各种阻力。

  众所周知,印度自己没有成规模的缝制机械制造行业,只有寥寥几家做零件的企业,所以,印度服装企业的装备主要是依赖进口。德国、日本的大企业早在十几年前就进入了印度市场,有了比较好的市场基础,也获得了一定的市场份额。中国企业近几年到印度开拓市场的比较多,但终究摆脱不了先期品牌造成的阴影。印度客商认为德国和日本的机器质量和性能更好,中国的产品就应该廉价,使得中国企业定位非常尴尬。好产品价格高了也很难进入印度市场,用低质的产品去竞争,又会陷入价格战,自己打得不可开交,造成中国制造的品牌无法得到提升。从长远来看,必然将失去市场。

  寻求合适代理商

  目前外商在印拓展市场最重要的方式是寻求代理商。印度本土没有大的机械制造商,就使得服装生产商非常依赖大的经销商。这些经销商不仅有各种进货渠道,能够经营多种品牌,而且具备一定的售后服务能力。所以,中国的一些大中型企业已经在印度有了很好的合作伙伴或者设立自己的办事处,品牌推广也产生了很好的效应,像标准、飞跃、中捷、宝石、杰克、通宇、大豪等。但是,和经销商建立起彼此非常信任的合作关系,还需要很长的过程。并且,生产商通过经销商了解信息,对于市场的反应总是比较滞后。 如果考虑到在印度开办公司,条件也很严格。如果是全资的公司,产品必须50%以上出口;合资公司,持股超过50%的,审批程序非常严格,要经过几道关,经过一定的年限才能获得批准。公司成立了,在印度不仅不能享受优惠政策,反而要交比印度企业高十几个点的税,这样,企业的利润空间就小了很多。总的来说,印度在投资政策方面比较保守,只有个别比较特殊的行业相对宽松,而机械制造业也不在此列。虽然印度政府规定了每个行业外资持股的最高数额,数额以下的可以实行申报自动生效原则。但政府经常为了保护本国中小企业的利益,介入审批程序。对于开办办事处,一般都采用申报自动生效的原则,手续简便,周期也不会很长。所以印度对本国工业的保护倾向非常明显。能够满足所有的条件在印度开办公司的企业少而甚少。

  考虑风俗习惯

  另外,印度是个宗教国家,而且有多个宗教。在印度工作,如果单位有印度的员工,要了解他们的宗教信仰,尊重他们的生活习惯。有的教派,一年中至少有三四个月要进行各种宗教活动,工作安排要考虑他们的承受能力。另外,印度的气温比较高,人口密度又比较大,工作人员要适应那边的气候。印度人的饮食口味偏重,偏辣,香料味道较浓。印度的交通还不足以辅助市场快速运转。这些都是要在开拓印度市场的过程中逐步适应和接受的生活习俗。

  如何寻找合适的代理商

  对于有意打入印度市场的我国公司而言,要在印度找到产品的代理或经销商,并不是一件难事。只要产品确实适合印度市场,随时会有许多印商抢着要作代理。寻找合适的代理也是最重要的步骤。寻找印度市场的代理应该主要考虑以下几点:

  1.确定代理商的实力。先衡量这些代理商在业界及客户间的人脉。

  2.衡量代理商的冲劲。要确认印度代理商会不遗余力的推销你的产品。

  3.从多层面衡量代理商能力。可从与该公司往来的律师、会计师、银行、商会、客户甚至其竞争者那里打探。对于产品的定价,也要考虑印度毕竟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它的消费能力在不断增长,但对于中高档产品的接受有限。在刚开始进入的时候,质优价也要廉。但是,也要逐步向他们输入“便宜无好货”的概念,帮助他们转变消费观念。而且,印度的大环境也在向这个方向转变。印度服装厂的生产效率并不是很高,所以通过更换设备来提高效率将是他们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当然,参加展览会也是一个比较好的途径。日前,中国缝制机械企业组团参加2007印度服装技术展览会(Garment Technology Expo2007)获得了良好的收益。

  印度是南亚的服装生产大国,近几年发展迅速。对于中国缝制机械企业来说,蕴藏着商机,在加上中国的企业还有着地域优势。中国缝制机械企业“淘金”印度市场,要加强与当地政府、行业协会的联系与沟通,同时,要携手共进,共同推动中国缝制品牌打响印度市场。(作者单位:中国缝制机械协会)
 

  背景资料: 印度服装技术展览会(Garment Technology Expo)

  印度服装技术展览会(Garment Technology Expo)由印度马斯特凯展览私 人有限公司(Mastercare Expositions Pvt.Ltd.)主办,是目前最大的展览会,展会一般举办时间在冬天,展品有服装机械、纺织机械、面料辅料等。

  2007印度服装技术展览会(Garment Technology Expo 2007)于1月19日至22日在位于新德里的印度展览中心举行。本次展会展出面积约为28000平方米,共有约300家企业展出了产品。展品除了服装机械以外,还有一部分纺织机械和面辅料。本届GTE2007突出的特点之一是:本土的经销商占很大比例。

来源:中国服装协会

来源:中国服装协会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