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毛纺工艺前纺设备应注重结构创新 确保运行可靠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目前,我国有众多同品种、同功能的毛纺设备,而且在不断地更新或改进之中。但是改造升级后的设备是否就是先进设备呢?为具体说明此问题,我们以FB441型、天津的B465型、意大利的SFC型三种末道机型为例进行比较说明,从中找出国产毛纺前纺设备的优点和不足。

  我们将三种设备在同一种原料、同支数、下机重相同的情况下,在前纺最后一道工序纺纱,检验结果发现乌斯特CV值并不一样。以216型号毛线纺纱为例,FB441型的CV值平均值是7.6左右,并且有少数锭子超高,而B465型的乌斯特CV值平均值是6.02左右,SFC型末道则在5.7左右。前纺工段的粗纱到细纱工段后,会造成细纱的乌斯特CV值偏高。从开车操作的角度分析,B465型纺长纤维时易出大肚纱,纺短纤维卷装成形时易断头,在成形换向停车时易造成成形不良即坏纱,而且平常保养时维修大且频繁。而FB441型不存在上述问题,但对针筒的完好性要求很高,在纺纱过程中纤维的长短、强度大小都会造成断针,影响CV值。FB441型的针筒是以旋转的形式切入纱体,再旋转退出纤维体时,由于种种原因都会挠掉部分毛纱。B441的优点是成形好,无捻粗纱上细纱容易牵伸,因为牵伸罗拉之间有针筒,起到一定的梳理作用,纤维无压力,所以抽动变化区较松散,适合纺长纤维,不适合纺短纤维。而FB441对湿度很敏感,湿度大时,纤维易缠针筒而造成断头停车。最好的精梳毛条过FB441时,都会被针筒挂掉少量毛纤维。

  意大利SFC型的性能就综合了上述机台的优点,进条罗拉、皮辊与其他机台相近,而握持纤维罗拉则是双罗拉结构,纤维握持区中小罗拉并有下皮圈,下皮圈张力架灵活,不易被毛缠。前中小罗拉上方装有空气皮辊,空气皮辊能保证对纤维施加相同的压力,纺长纤维时可调动隔距,有较大的调动空间,搓假捻纱条、成形良好。

  根据以上机台的使用情况,笔者认为国产设备应吸取国外一些先进设备的结构与理念,改进前后空气皮辊的压力,提高机件的材质,确保运行可靠。在此,笔者对国产前纺设备提出以下改进设想:

  在握持纤维区,应有较大的调动范围,以适合长短纤维纺织;设备的牵伸部分应有下皮圈,但必须做到皮圈运转灵活,张力架应具有防毛缠功能;合理地清洁吸风装置,做到自动清洁;空气皮辊应前薄后厚,根据在制品的支数、粗细,配备相应的空气皮辊;应采用双罗拉,单皮辊牵伸,小罗拉直径不小于35毫米;应保持有槽皮板和有槽张力辊,并可调节张力;各部位导纱杆应采用不锈钢抛光管,导条辊应采用有色金属瓦棱管,导纱嘴光滑坚硬,大小适宜;车头各转动齿轮箱体化,润滑油浴化自动化;进条断条、出条断条光电控制化,显示明确直观化;有色金属的使用和外表油漆的配比鲜明,样式美观化。

来源:中国纺织报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