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据汕头海关统计:汕头民企进出口纺机等增长迅速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据汕头海关统计,今年第一季度,汕头市民营企业实现进出口总值5.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增速明显高于同期汕头市外贸、外商投资企业外贸及国有企业外贸的增速,占同期汕头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42.7%,民营企业拉动汕头市外贸出口增长8.9个百分点,成为推动汕头市外贸出口增长的主动力。

  汕头市民营企业的主要贸易伙伴为欧盟、香港和东盟。出口以服装和机电产品为主。出口服装(包括服装及附件)7378万美元,增长17.4%;出口机电产品6492万美元,增长23.1%;出口旅行用品及箱包5082万美元,增长51.8%。其他出口增速较快的商品有钢材和游戏机,增速分别达到66.2倍和62.2倍。进口以机电产品、塑料原料和纺织机械为主,液化气等能源及水果进口也快速增长。

  私营企业仍是民营企业外贸活动的主导力量,私营企业进出口值5.4亿美元,增长20.5%,占同期汕头市民营企业进出口总值的96.4%。集体企业进出口值2403万美元,增长3.9%;个体工商户在出口环节表现活跃,共出口208万美元,增长3.7倍。2005年初,国务院正式发布《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决定放宽非公有制经济的市场准入,加大对非公有制经济的财税金融支持,加强对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指导和政策协调;随后广东省、汕头市等各级政府陆续出台政策,加大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力度,有力推动了汕头市民营企业对外贸易的发展。在种种有利条件的推动下,汕头市的民营企业迅速崛起,成为汕头市外贸进出口领域中一支相当活跃的力量。民营企业凭借灵活的体制优势和敏锐的市场嗅觉,在对外贸易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带动了总体经济的不断发展。

来源:汕头日报

来源:汕头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