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纺机制造商应加快步伐加大高端设备研发力度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随着近些年国内装备技术水平的大幅提升,使得目前国内针织生产企业的使用装备有所改善,而且在针织行业快速发展的需求下,针织机械还会有更好的发展势头。

      为了适应市场需求,提高产品质量是必须的,针织企业陆续淘汰陈旧的低档设备,大力进行技术改造和更新,这就为纺机行业提供了很大的空间。现阶段的部分国产常规针织机械,如大圆机、袜机等,设计水平提高,市场竞争力增强,可以满足国内针织企业的生产需求。但是,高性能针织机的国产化产品还有差距,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针织高端产品的生产和特种规格产品的开发。尤其迅速发展起来的经编产品,应用领域非常广泛,从服装、家纺,到土工、建筑、航空的产业用纺织品,应有尽有,也是协会近期要加大发展、引导和普及力度的项目,在中国有着浙江海宁、福建长乐等多个优势产业集群。但是,从企业调研的情况看,多数经编企业使用的陈旧经编机几乎被淘汰掉,而由于国产经编机的技术性能局限,企业更多选择了像德国卡尔迈耶这样的国际品牌设备,这就足见国产纺织机械在供需方面的尴尬。

  今年是纺织工业的科技创新年,从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的角度考虑,要提倡创新,推进行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就要努力引导行业和企业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首要就是硬件上的提升。目前行业先进设备比例大约在25%左右,在“十一五”时期将加大先进设备引进和改造力度,力争在“十一五”末先进设备比例占到40%以上,行业总体设备水平达到21世纪初国际水平。希望国产针织设备在继续保持性价比优势的同时,设备制造商能够加快开发步伐,加大高端设备的研发力度,以适应下游用户单位的产品开发需求。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