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十一五”期间中国纺织机械行业增速约在10%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目前,全球纺织已进入新的增长期,纺织贸易增速在6.5%左右。2006~2010年,世界经济增速将保持在4.3%左右,中国纺织工业对国际市场的依存度为49%左右,国际经济的走强将有利于中国纺织机械业的发展。2006年中国GDP增长达到10.5%,预计2007年GDP增长将会减缓,但仍将处于8%左右的水平,预计"十一五"后几年中国GDP的增速将在7.5%~9%之间。国内经济的持续增长,必将对纺织机械市场产生强烈的市场需求拉动。

  目前,中国纺织机械的市场容量大约在80亿美元左右,占到世界市场容量的30%。从中国以及亚洲地区纺织工业的发展和各项政策的出台来看,国内、国际市场对中国纺机产品的需求稳步增加,且政策扶持力度加大,因此国内纺机业整体向好的趋势将保持不变。

  国家对纺织业的产业政策正在发生一些变化,如出口返税大部分由国家承担(承担75%),以减轻地方政府的负担;颁发鼓励和限制进口纺机装备进口目录;"十一五"期间国家对纺织机械行业的支持力度将会有所加大,有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和投资方恢复信心。同时,世界产业结构调整、制造业东移的历史机遇以及中国加入WTO之后更加开放的国际环境,都为中国纺机业参与国际竞争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此外,中国纺织业上下游产业链配套完整,劳动力价格便宜,具有一定的综合优势。

  根据2006年的发展及今后相关因素的影响来预测,2006~2010年纺织机械产品的销售额仍将继续保持增长。今后几年中国纺织机械设备的需求量会随着纺织规模的扩大而有所增长,但是不会像前几年那样每年以20%~30%的幅度增长,增长幅度因纺织机械设备总的基数的加大会有所减缓,预计在10%左右。

  从技术发展趋势来看:到2010年,中国纺织机械制造业为国内纺织企业提供的主要技术装备中,将有三分之一以上达到同期世界先进水平。其中,化纤、棉纺和非织造布设备50%以上将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源于自主开发的产品将占50%以上。

  预计到2010年,受纺织机械升级的推动,中国纺织机械工业新产品产值率将由2005年的25%提高到2010年的50%;纺织机械产品的出口额将占到同期产值的30%以上;纺织机械工业装备全行业数控化率将达到10%以上,其中骨干重点企业将达到15%~20%;主要纺织机械产品的关键零件、新型专用基础件的精加工工序能力指数将达到1~1.25。

  纺织机械行业的稳定增长和不断升级,必然会拉动PLC、HMI、变频器和运动控制等自动化产品在该行业市场的稳步增长。

来源:中国工业设备网

来源:中国工业设备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