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刘志祥:细纱机罗拉加压是提高纺纱质量的关键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6月2日,在第13届上海国际纺织工业展举办期间,鸿基杯新型纺纱新技术、新产品应用及现代纺织机械配套产品应用专题研讨会召开。会上,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刘志祥教授做的题为“细纱机前压力棒上销及隔距块压力棒应用”的专题报告,引起了不少棉纺织企业的关注。细纱机前压棒上销及隔距块压力棒的应用,将对我国棉纺行业产品质量水平的提升产生重大影响。会议呼吁,各棉纺企业应维护该项技术发明的权益,保护纺机企业技术投入的积极性,这也是维护纺机行业及棉纺企业共同的长期利益。

  上销是前伸系统中的重要部件,对纺纱的质量影响最大。前区压力棒上销和压力棒隔距块的主要特点是在原碳素纤维上销的基础上,前端增加一个金属压力棒或在隔距块上附加一压力棒,这两种产品均由余姚市岷峰纺机器材有限公司买断专利,由日照裕华机械有限公司生产和独家经销。

  刘志祥说,采用前区压力棒上销和压力棒隔距块,对细纱机进行大胆创新,打破了传统的细纱机纺纱工艺路线,提高了成纱质量。首先,对条干、细节、粗节、棉结有了很大的改善,条干均匀度提高8%左右,细节率降低5%左右,棉结率降低20%~50%左右;二是减少了毛羽产生的概率,改善了毛羽质量;三是对单纱强力有较大提升。由于该技术对纺纱质量改善十分显著,目前个别企业出于对经济利益的追求,大量仿造该产品,因而对产品质量的控制能力和对用户使用的指导能力不足,使棉纺厂成纱产品出现质量问题。

   据刘志祥介绍,这项新技术的设计尺寸是与日照裕华机械有限公司的上销尺寸相对应,所以使用裕华生产的前区压力棒上销将能更好地保证纺纱质量。另外,摇架的质量也对该技术的使用产生影响,目前平行度较好的摇架是气动摇架和德国绪森板簧摇架。日照裕华机械有限公司近期推出的SDDA2122PH型摇架,采用了宽握持技术,其平行度等指标已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来源:中国纺织报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