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缝制机械市场:竞争切忌“泡沫利润”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销量和利润的“双丰收”是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标志。

  目前我国缝制机械市场中,部分企业为了提高销售量和市场份额,盲目地通过各种非正常手段进行产品销售,却忽视了利润这一企业发展的关键要素。我们认为,一个企业要发展,不仅要追求销量,更要重视利润,这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

  作为世界缝制机械生产大国,随着我国缝制机械行业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把做大做强作为自己的目标,同行间的竞争异常激烈。为了在市场中站稳脚跟,很多企业都努力提高销售量和市场份额,却忽视了利润这一关键要素。销量和利润是企业发展的基础和核心。企业要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不仅要追求销量,更要追求利润最大化。

  三大弊端阻碍企业发展

  在前不久举行的“第二届中国缝制机械市场发展论坛”上,绝大多数与会企业代表把讨论话题的集中在企业的利润上。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由于目前国内缝机业竞争空前激烈,不少缝机企业采取各种营销手段来提高销量,以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但却忽视了利润这一关键要素。

  据记者了解,目前我国缝制机械行业中片面追求销量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不计成本的价格战。目前,行业中有的企业以不计成本、竞相压价来拼销量。虽然这样做产品销量不断增加,但由于这种销量是建立在无利可图,甚至是亏本基础上的,因此销量越大,企业的经济负担就越重。这种不重视综合经济效益,甚至以牺牲企业合理利润为代价换来的销量是十分脆弱的,也会使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环境中缺乏足够的竞争力和发展后劲。

  高风险的“赊销”。此外,有的企业为了能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扩大销量,把“赊销”作为一种市场营销方式和竞争手段。诚然,赊销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增加企业的销售量,但在我国信用意识与信用体系都不完善的情况下,这种高风险的销售模式将导致企业周转资金减少,并产生大量应收账款以及呆账、死账,企业所得到的只能是“泡沫收入”和“虚假收入”,并不是实实在在的利润,这将对企业的发展贻害无穷。

  以偷工减料或假冒产品等低价冲击市场。目前有少数企业由于自身实力不足,为了维持企业的生存,就以偷工减料、质量很差、价格较低的做法或是假冒别人的产品来争夺市场份额,在短期内也许会取得一定的销量,但从长远看,这种做法对企业是百害而无一利的,企业非但不能发展下去,早晚将被市场所淘汰,企业失去的远比得到的要多。

  企业应对自有招

  当问及如何提高利润率时,江苏飞虎针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薛宏飞对记者谈了自己的做法。首先,企业要树立正确的经营理念。在抓销量的同时更要不断提升产品的品质和档次,因为产品的品质决定了销量和利润。其次,是要辅以正确的经营策略来应对市场竞争。你的产品能否被认可、接受,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取得理想的经营效益,好的经营策略非常重要。

  薛宏飞进一步举了自己企业的例子来说明。在创立初期,飞虎公司因为没有好的品牌、质量,产品在市场上难以打开局面,为了生存只能给上海企业做定牌加工。但做定牌加工不仅销量受制约,还要被收取定牌费用,飞虎公司只能得到一点微薄的利润,勉强维持生存,没有扩大再生产能力,更谈不上对生产设备和工艺技术的改造,导致企业发展缓慢、举步维艰。在企业的实践中,飞虎人明白:“一个企业必须要有能在市场上叫得响的自主品牌,才能把企业的命运牢牢地把握在自己手里,才能使企业走上一条良性发展的道路。”为此,飞虎公司不断加大资金投入,以扩大再生产和对企业进行设备、工艺、技术等各方面的改造,并在抓产量的同时更注重产品质量,着力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

  经过一系列的努力,目前飞虎公司已拥有近50多个品种、400多个规格的产品,年产各种机针6亿多枚,其所生产的“飞虎”和“奇特”品牌机针因为质量有保障,产品畅销国内外,产品常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此外,飞虎公司还运用合理的营销策略来应对残酷的市场竞争。飞虎公司并不盲目地参与价格战,而是在保证企业应得利润的前提下来提高产品销量,因此所生产的机针产品价格始终维持在一个正常、合理的价位上,加上有优良的品质和完善的服务,以及诚信的经营态度做保证,使得飞虎的产品具有最好的性价比,受到了广大用户的青睐。

  正是由于有正确的经营理念和策略,近几年飞虎公司规模不断扩张,销量每年都以30%左右的速度在递增,而到目前为止,飞虎公司的机针销量占全国机针总销量的三分之一,企业效益也不断提高,真正实现了销量和利润的双丰收,极大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整体实力,提高了企业规避风险的能力,企业也得以不断做大做强,实现了可持续发展。

  销量和利润的双丰收是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标志。一个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就必须销量和利润两手抓,不但要追求销量,更要追求利润,这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企业只有遵循市场经济规律,才会经受得住市场的考验,不断发展壮大。

来源:中国服饰报

来源:中国服饰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