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菲司特专业拓市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菲司特专业拓市场作为我国缝制设备行业中成功实现专业化发展的典型企业之一,成立时间不长的浙江东阳菲司特缝配制造有限公司目前已在梭芯套、毛巾绣机头等产品类型中取得了令众多同行羡慕的市场成绩。

  日前,在菲司特公司举办的一次活动中。记者应邀参观了该公司的一线生产车间,采访了该公司部分高层,在这一过程中,菲司特公司在专业化发展中的有效操作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影响。

  推出高质梭芯套产品 菲司特闪亮登场

  据菲司特公司总经理何旭辉介绍,菲司特正式决定投资专业生产缝纫机梭子系列产品——梭壳是在2004年 “当时上这个项目,是为适应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经过两年时间的酝酿筹备,那时,我们的原材料采购、厂址(占地25亩)、设备等条件一应俱全,生产核心技术是国内极具权威的梭壳生产企业提供的直线援助。项目上马后,产品便在同年举行的CIS—MA2004中国国际缝制设备展览会上闪亮登场。”何旭辉介绍道。

  然而,令众多同行没有想到的是,仅仅过了一年,菲司特公司就成功让同行及客户深深地记在心里。在参加CISMA2005时,菲司特公司推出了标价为5元的"VAST"品牌梭芯套,这个价格在当时的国内同类产品中是最高的,也是许多同行所不敢“想象”的一个价格。让他们颇为困惑的是,这个标价“夸张”的梭芯套却受到了使用者的追捧。

  一家短短运营两年时间的企业,其产品就卖到这么高的价位,这令许多同行“开了眼”,而从根本上说,这也是与其上乘的质量密不可分的。据何旭辉透露,菲司特刚开始生产梭芯套时,由于生产的梭芯套质量普通、品种单一,市场反应不冷不热。后来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摸索与拼搏,在技术改造上狠下功夫,添置了先进的加工设备,加大了对员工素质的培训力度,在兄弟厂的支持和整机厂的指导下,才取得了目前可喜的成绩。

  国内一家整机企业的负责人曾表示:“由于进口的梭芯套产品价格昂贵,对国内的梭芯套产品却怕质量不过关,影响整机质量,所以一直很困惑,想要寻找到更具性价比的产品。而菲司特梭芯套出现后,就很好地填补了这一空白。”

  开拓毛巾绣机头业务 菲司特逐步成熟

  得益于质量的不断提升,菲司特公司在缝纫机梭芯套领域已经取得了一些成就,品牌的知名度也不断提高。

  此时,菲司特公司顺势开发了另一款新产品——毛巾绣机头。

  谈及为何选择开发这款产品时,何旭辉表示这源于他在CISMA2004展会上的经历。

  在CISMA2004展会上,当人们关注VAST品牌梭芯套时,在旁边的3个刺绣机零件却无人间津。起初,何旭辉也不在意,反正也不是公司主推
展品。然而,到了展会举行的第3天,情况发生了变化,有人只关心这几个原本无人在意的刺绣机零件,并与何旭辉进行了长时间的沟通交谈。这让何旭辉感觉到了另一个市场机遇。

  经过调查,何旭辉发现当时国内刺绣机毛巾绣生产刚刚起步,还没有专业的机头生产配套企业,而这类产品的市场前景却被看好。最终,何旭辉决定开拓毛巾绣机头业务。

  目前,菲司特公司的毛巾绣机头产品在技术上已进入成熟期,每月为国内刺绣机整机配套150台,加上一些小企业的配套,每月近300台。

  据何旭辉介绍,菲司特公司生产的毛巾绣机头由夹线面板(60多个零件构成)、机头、环梭箱三大件组成。其中,主凸轮、上下拔叉等主要零件在本公司生产,定动刀具部分由强信公司配套。不但质量控制上有优势,而且供货周期和成本控制也有相当优势。从整体上分析,菲司特公司的产品提高了国内毛巾绣机头的质量档次,而且为整机企业和自身创造了附加值。因为国内整机厂大多选用自购材料组装而成,毛巾绣在国内生产年份短,专业技术都不成熟,而菲司特在这方面的专业技术有许多独到之处。比如在使用中要调整某个易损件,拆卸程序、用力大小对机头的使用都有很大的影响。所以使用菲司特毛巾绣机头系列产品的刺绣机安装工人必须接受公司提供的岗位培训,这样有利于整机售后服务的保障。

  而由于菲司特生产的机头在设计上已经具备单独提升的功能,配套使用企业为统一提升整个设计必须提供单独提升所需要的电机,由菲司
特直接安装,避免不正确拆卸影响使用效果。

  此外,菲司特机头的大部份零件出自公司,各零部件配合尺寸十分严谨、控制合理。与国内同类机头相比,菲司特由于各零部件结构配套合理、间隙相当,因此,能直观表达,用两个手指稍用力,便能转动上轴、活动自如。一些从事这个领域的专家曾表示,要达到这个标准并非易事,而菲司特达到了。

  对此,何旭辉表示:“这要感谢国内几家3年来与之配套的刺绣机毛巾绣机头使用企业,没有他们的配套和不断反馈的宝贵建议,就没有今天菲司特的质量档次。”

来源:服装时报

来源:服装时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