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辉腾:为电脑缝机造颗好心脏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面对劳动力、能源、土地资源日益紧张的形势,我国服装产业欲实现产业升级,普及运用以电脑缝纫机为代表的机电一体化设备是必然的选择。

  伺服电机控制系统,作为电脑缝纫机上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电脑缝纫机的性能和质量,因此有电脑缝纫机的“心脏”之称。而作为缝制设备整机企业的上游供应商,专业生产伺服电机控制系统产品的企业对我国电脑缝纫机市场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有着清楚的认识和分析,也许从他们企业发展的视角我们能够以小见大,看到电脑缝纫机市场的未来。

  为了能够对现代电脑缝纫机市场现状和发展有更深入的了解,近日,记者赴“中国缝制设备制造之都”浙江台州走访,并对伺服电机控制系统专业供应商———台州市辉腾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辉腾电子”)进行了采访。

  对于市场发展 充满信心 前景看好

  据辉腾电子公司总经理阮波介绍:伺服电机电子控制系统是电脑平缝机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电脑平缝机的‘心脏’之称,它是电脑平缝机区别于普通平缝机的关键零部件。辉腾电子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光机电一体自动化控制设备的研发、升级、制造、销售企业,已成功地开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HT系列缝纫机电子控制系统,该产品各项性能指标均已达到同行业领先水平,完全可以与国内外知名品牌缝纫机电子控制系统产品相媲美,在一定程度上完善了中国本土缝制机械产业供应链。

  “地球人都知道,服装产业今后将是电脑缝纫机的时代”,阮波首先用简单的语言戏谑性地表达了对电脑平缝机未来的畅想。

  “在服装行业中,劳动力缺乏、能源紧缺、土地资源紧张等现象所产生的连锁反应表现得尤为明显,而解决问题的唯一方法是通过使用省时、省力、高效、节能、环保的高科技服装设备,以提高产品附加值和降低生产成本。今后10年,甚至是更长的时间里,电脑平缝机将凭借其高效、环保、省人工等诸多优势获得更多服装加工制造企业的青睐,主导服装机械市场,其全面普及和运用已经是大势所趋,因此,电脑缝纫机重要组成部分的伺服电机电子控制系统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对于电脑平缝机、电子控制系统产品的市场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阮波充满了信心。

  “作为专业生产电脑平缝机‘心脏’的企业,辉腾电子秉承一个理想,那就是让电脑化缝制设备时代尽量到来,尽快将电脑平缝机等产品普及运用到服装生产中。目前,国内市场上的电脑平缝机依然以其昂贵的价格让一些资金实力相对缺乏的服装企业望而却步,而只有将电脑缝机普及化,电脑机市场才不至于被部分大型缝制机械制造企业垄断。”阮波的这一席话,让记者依稀感觉到他致力于缝制机械行业发展的壮志雄心。

  对于企业发展 坚持“创新、发展、共赢”理念

  在谈到辉腾电子时,阮波介绍,台州市辉腾电子有限公司的成立纯属偶然。

  2001年,飞跃集团从台湾进口了一台价格高达350美元的伺服电机,在行业中引起了轰动。而当时内地伺服电机电子控制系统产品市场近乎空白,这让市场嗅觉敏锐的他眼前一亮。经过科学的分析和市场调研,他坚信当今缝制机械行业技术向智能化方向发展已经是必然趋势,因此他当机立断地成立了台州辉腾电子有限公司。

  自企业成立以来,台州辉腾电子有限公司始终坚持“创新、发展、共赢”的理念,力争以优质的产品、完善的服务、超高的性价比回馈每一位客户。

  “创新”作为一个鲜明的理念被辉腾电子列为各项工作的首位。阮波说:“通过解密其他企业产品的知识产权来制造产品,就永远不可能超越这些企业,我们认为,企业只有通过自主开发产品,真正做到创新,企业和产品才能在市场中生存和不断发展。”

  “抓好产品质量,从采购做起”,在生产过程中辉腾电子始终恪守这条原则。在企业内部,辉腾电子坚持对所采购的零部件进行一丝不苟的检查和试验,并将零件质量检验工作落实到具体的负责人。

  在市场销售过程中,辉腾电子根据客户的使用情况和实际参数的反馈,不断对产品、技术、服务做出及时的调整。“犯一次错误不可怕,可怕的是重复地犯同样的错误”,正是靠着这种不断改进、不断完善自己的精神,使处于企业成长期的辉腾电子逐渐被市场和客户所接受。阮波告诉记者,如今,辉腾电子所生产的产品在市场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和获得了很好的口碑,这也极大地鼓舞了辉腾电子全体员工,坚定了他们把企业和品牌发展下去的信念。

  对于品牌发展 四招全力拓展形象

  在现代商业市场竞争中,仅仅有优秀的产品是不够的,没有好的宣传策略再好的产品也会被市场商品的大潮淹没。
 
  “提到鲍麦克斯,整机企业都知道是制造伺服电机电子控制系统的专业企业,但提到‘辉腾电子’,知道、了解的人并不太多,而这就是‘品牌’的魅力所在,也是辉腾电子要走品牌发展之路的原因所在。”据阮波介绍,在企业品牌发展过程中,辉腾电子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有针对性地对品牌进行包装:

  一是进行企业的整体形象设计。

  为了打造良好的企业形象,辉腾电子聘请了专业的策划公司为企业策划设计了一整套VI系统。

  作为企业的对外形象,VI在设计上贴切地表达了辉腾电子“创新、发展、共赢”的理念,使客户对辉腾电子及其产品有了更深程度的认知和认可。

  二是通过专业广告进行有效宣传。

  在如今的商业社会中,传统的“酒香不怕巷子深”的理念已经无法适应市场竞争的需要,取而代之的是“酒香也要勤吆喝”的宣传策略。通过在相关媒体上投放广告,进行有效的广告宣传,使辉腾电子及产品被目标市场客户广泛地认识和了解。

  三是充分利用和发掘地利、人和的优势。

  在有“中国缝制设备制造之都”美誉的浙江台州,大大小小的缝机企业有数百家。台州既有飞跃、中捷、杰克、宝石等大型行业骨干企业,也有汇宝、美机、中森等行业中的后起之秀,面对这样巨大的目标市场,辉腾电子进行宣传和公关有着“近水楼台先得月”的地理位置和人和优势。

  四是通过展览会进行宣传和沟通。

  作为现代化市场经济的产物,展览会已经成为行业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现以中国国际缝制设备展览会(CISMA)为例来说明。作为世界缝制机械行业的全球性大型展览会,经历了近20年的风雨历程,如今的CISMA展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展示企业产品的平台,它赋予了行业和企业更多的价值和意义,成为了整个缝制机械行业沟通交流、企业文化面貌展示的一个桥梁。而通过参加CISMA这样的专业展会,辉腾电子不仅可以全面展示最新技术产品,与终端客户进行零距离的接触,而且可以依托展会这样的优势平台,与世界缝制机械行业同行广泛交流和学习,并全面提升企业的品牌形象,为企业今后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记者的采访刚刚结束,阮波便礼貌地道别,赶去接待几个前来面试的应聘者,他用“现代社会中最重要的是什么?人才!”令在场工作人员会心一笑的同时,也使记者对辉腾电子的未来充满信心。

来源:中国服饰报

来源:中国服饰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