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纺织机电企业竞争力提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长岭纺电科技投入占销售收入10%,科技成果转换率达到95%以上

  陕西长岭纺织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亚洲最大的纺织电子仪器和设备制造企业。多年来,他们瞄准市场搞研发,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使得一批批高新技术产品不断推向市场,其中快速棉纤维性能测试仪、纱线外观分析仪、化纤长丝条干仪等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如今,公司产品已有八大类30多个品种,从2000年至今有7项产品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获得了5项火炬计划项目、12项国家专利,还有20多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上世纪80年代初期,纺织工业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就在人们普遍将其视为“夕阳产业”时,长岭纺电却坚守着自己对市场的判断:纺织工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产业,一个人人都需要的市场是绝对不会垮掉的。长岭纺电推出了三项措施加强研发能力,增强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力。

  首先是建立一整套行之有效的科研创新体制,激励科研人员投身技术改进和产品创新。长岭纺电对研发人员实行全额浮动工资制,按所聘任的技术岗位、所承担工作的责任、难度及工作量来衡量工作业绩,极大地激发了科研人员的创新热情,形成了一支新老结合、以中青年为主的产品研发队伍,开创了传、帮、带互学共进的良好局面。记者采访时了解到,截至2006年底,长岭纺电510名员工中,直接从事产品开发的技术人员已达131人,其中有中高级技术职称的87人,占从业人员的17%。

  其次是建立产学研一条龙体系。在纺织行业最不景气的1983年,长岭纺电与中国纺织科学院、陕西省纺织工业公司、西北纺织工学院等院校开始合作,经过科研攻关,于1986年11月研制出我国第一台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YG—131条干均匀度测试仪,结束了长期依赖进口的历史。此后又相继推出第二代、第三代、第四代系列化、高水平的条干仪产品,这些产品在一直领跑市场的同时,也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2007年3月16日,长岭纺电与西安工程大学联合组建的产学研联合体纺织测量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宝鸡成立。该中心的目标是,建成以基础应用技术为主,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纺织测量与纺织控制工程研究和生产基地。

  第三是确保科研经费的投入。为了保证企业技术“改进一代、研制一代、生产一代、储备一代”的良性循环,长岭纺电多年来加大科技经费的投入,目前已占到销售收入的10%,新产品市值率达40%,科技成果转换率达到95%以上。 

  纺织行业的发展和进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技术创新、工艺水平和装备水平的提高。由于持续不懈自主创新推出新品,今天的长岭纺电已经拥有了一批技术含量高的拳头产品,条干均匀度测试仪、纱疵分级仪、纱线毛羽仪测试仪等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达到80%以上。长岭纺电正在积极谋求国际合作,拓展国际市场。目前,公司产品已销售到美国、俄罗斯、埃及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来源:经济日报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