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中国纺机供应商面临机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毛巾、床上用品、袜类、成衣和其他成品等纺织增值产品是巴基斯坦纺织品出口的主要组成部分。1999年~2005年期间,增值产品在巴基斯坦纺织品出口中的比例逐年增加并呈不断上升趋势,这对巴基斯坦的纺织品出口起了决定性作用,同时也促使其对先进设备需求的不断增长。

  增值产品为出口作贡献

  1999~2005年期间,毛巾和其他成品在巴基斯坦出口中所占比例从17.50%增加至19.10%。床上用品、袜类(毛织类)和成衣在增值纺织品总出口中占了相当大的比例。这三类产品占巴基斯坦纺织出口总额的82%左右,也是其目前巴基斯坦国内纺织品生产的热门品种。

  为促进巴基斯坦增值纺织品的出口,该国政府于两年前废除了轧棉和后期加工阶段的销售税,并采取了新产品向新市场出口可获得25%的货物补贴,向具有出口潜力的行业进行再定位可获得50%的费用补贴,分担海外主要经销中心零售空间50%的成本等一系列激励措施。

  竞争促使纺织设备不断升级

  全球纺织品贸易一体化从2005年1月1日开始生效,这对巴基斯坦的纺织出口带来了新的挑战。这些挑战主要来自减退税款、利息退还、出口收益免税等。目前巴基斯坦的竞争对手包括中国、印度和孟加拉等国,和这些国家产品相比,巴基斯坦的增值出口产品单价高出了约20%。

  面临竞争,巴基斯坦纺织业采取了积极措施,提高设备的产能是其中的一项举措。目前巴基斯坦的纱线产品中约有一半为20支以下的粗支纱,但事实上,75%的巴基斯坦棉花适合生产21支~35支的纱,以及36支~47支精梳纱。巴基斯坦政府与APTMA相关机构建议纺织厂把生产中、高支数和精梳纱作为生产的一部分。政府为促进高附加值精梳纱线的生产,为精梳机的进口提供免关税。

  为满足发达国家进口商的要求,巴基斯坦政府向纺织厂提供适当的补贴形式,来鼓励其获得ISO和SA系列的认证。同时,政府允许零关税进口机械和设备,条件是生产的产品增值40%,并能在出口中获得50%的销售利润。一般企业无法满足这些条件,因此无法获得设备免税进口的资格。为加速这些企业的生产装备现代化进程,原有的限制条件在近期将有所放宽。

  中国纺机企业面临机会

  通过对全球自由贸易体系的分析和预测,一部分比较有实力的巴基斯坦纺织企业从2000年开始实施了产品增值计划。根据巴纺织委员组织(TCO)的预计,截至2005年末,巴纺织业用于这个计划和扩大企业规模的投资约50亿美元,至今,这类在纺织业各领域的投资仍不断增加。

  目前织造环节是巴纺织业的热点投资领域。巴基斯坦坯布总产量中约85%~90%来自这个领域。巴基斯坦有大约25万台旧织机需要改造,落后的设备状况使巴基斯坦成为廉价低质坯布制造商的形象,这也是困扰巴基斯坦织造业现代化的一个主要问题。巴政府已经决定通过银行向小型业主提供没有附属条件的自由信贷,这对中国的纺织织造设备供应商正是一个良好的时机,包括剑杆、毛巾织机、袜机、圆机、横机等多种产品都具有潜在的市场机会。

  另外,由于大量的织造企业的发展,后整理设备的需求在巴市场也呈上升趋势。从退浆、煮练、漂白,到丝光、印花以及定型开幅设备,最近几年中国纺机企业在巴的销售量都在不断增加。

  纺织增值产品是巴基斯坦纺织出口中的决定性因素,巴基斯坦政府将把增加高质量增值产品的生产能力作为提高纺织行业总体实力的主要手段。在这个政策的实施过程中,中国纺机织造企业应该抓住机遇,在巴纺机进口市场竞争中取得一定的份额。

来源:中国纺织报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