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私企进口猛增 纺织机械行业发展须有序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据南京海关统计,今年1-4月江苏口岸累计进口纺织机械及其零附件2.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0.5%。其中,私营企业进口纺织机械及其零附件3841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5倍,占江苏口岸纺织机械及零附件进口总值的19%%。

  据分析,今年以来江苏口岸私营企业纺织机械迅猛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我国自3月份起取消23类纺织机械的自动进口许可管理制度;二是在我国与欧美达成纺织品贸易协议前提下,国内纺织业特别是纺织私营企业对纺织行业发展前景看好,加大力度引进国外技术含量较高的纺织机械产品进行技术改造。

  但值得注意的是:是纺织品上游原材料涨价、劳动力成本提高,以及汇率上浮、退税率下调等宏观政策调整,使国内纺织行业成本优势不断下滑,此时更要防止纺织行业规模扩张过快、盲目发展、产能过剩,避免国内纺织行业特别是纺织私营企业之间的恶性竞争。

  同时,随着中欧、中美纺织品贸易协议即将到期,欧美反倾销、反补贴措施很可能成为下一阶段我国纺织品出口企业的严重威胁。对此,国内纺织业应对目前形势进行充分调研,避免出现纺织品出口的混乱局面,保证协议期满后的平稳过渡。
 
来源: 科技日报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