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针织圆机“日子”不好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今年下半年,钱清某针织企业在20台针织圆机的基础上,又新添置了40多台圆机,但现在都停着。该企业经营者表示,现在做多了反而有亏本的可能,机器停着虽然干着急,但没办法。随着近年来企业投资圆机规模的不断上升和家庭式作坊的不断增多,绍兴圆机产业开始出现产能过剩现象,生意变得难做。

  湖塘一家具有原料生产能力的针织圆机企业负责人表示,他们的针织面料以出口为主,下半年针织面料生意不好做,生产量也减少,原来一个月产量为300吨,现在减少到200吨。兰亭镇一家姓金的针织家庭工业户,原本考虑在已有10多台圆机的基础上再增添30台圆机,原来摇粒绒每公斤可以卖到70元,而现在出厂价只有14元左右,形势不容乐观,所以只好按兵不动。

  随着针织圆机的增多,竞争加剧,使得产品价格在不断看低。此外,出口退税下调,人民币升值,原料涨价,工人待遇提高等等也都是影响该行业的重要因素。一些针织圆机经营者面对困境已有些不知所措。

  业内人士认为,切不可盲目追求量的投资,圆机针织产品不妨在做深做强上下功夫。圆机企业可以拉长产业链,加强内部管理,依靠科技进步和产品创新,逐步优化产业结构,提高行业竞争力。要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产品性能、功能是关键环节,诸如研发抗菌、阻燃、防油污、免烫去皱等功能性整理技术。

 
来源: 绍兴县报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